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资讯 > 数码厂商动态

资源再生 富士施乐整合资源循环系统投入运行

    今年年初,位于苏州工业园的富士施乐爱科制造(苏州)有限公司建立的整合资源循环系统开始正式投入运行。该系统对富士施乐从全国范围内回收来的复印机、打印机和硒鼓进行拆解,将其分解成铁、铝、透镜、玻璃、铜等64个类别,并通过再生处理将其转化为原材料,作为新资源进行再利用。

回收的硒鼓将由富士施乐爱科制造(苏州)有限公司完全分解成零部件。在经过严格质量检验后,那些符合新品标准的零部件会被送到硒鼓生产线上进入组装流程,而那些不可再利用的零部件将被再生处理为原材料。

    为此,富士施乐在进行产品的设计开发时,就考虑零部件的循环再利用,促进产品的设计和开发更有易于产品使用后的再利用和再循环。比如对一些零部件的备用设计,预留备用口,以备再利用;对一些外部面板等耐磨部件,采取可拆解设计,便于整机使用后的再利用。针对一些短生命周期、易磨损、独特性的部件,在设计的时候尽量采用长生命周期、耐磨、通用性部件替代。

    这套整合资源循环系统的意义不仅仅限于能够解决非法丢弃、有害物质排放和污染等环境问题,它还将推动中国的资源循环再利用,同时催生新兴产业,从而使中国社会多方受益。更重要的是,它为中国发展循环经济提供了一个范本,同时也为中国企业提出了一个新的课题。

    企业是最大的资源消耗者,同时也应当是实践资源循环,创造节约型社会的先行者。

    一个企业如果只是无限制地采用原材料,大量地生产产品,这是非常简单又轻松的一件事情。与之相对应,企业如需对产品进行循环回收利用,不仅要付出相当多的成本和精力,更要具有先进的技术和超前的理念。

    中国企业如果都能将循环经济的概念引入到生产中将有助于推动目前大量生产、大量消费、大量废弃型的社会向可持续发展的资源循环型社会转变。有人曾经给出过这样一个公式:每1万吨废旧物资,能增加就业1000人,节约原生资源120万吨,少产生三废10万吨,节电1000万度,增加产值1个亿的公式。

    表面上看产品回收循环利用与企业发展是存在矛盾的,但这其实也正是企业进行创新的过程。这种创新,将对于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作出巨大的贡献。企业投资于节能减排和资源再生利用,并不会使企业的生产经营受到不利影响,反而可以在一种新兴产业的形成过程中获得新的技术、新的生产方式、新的经营理念,最终在这一新兴产业中占据有利于企业持续发展的制高点。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