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评测

面面俱到 5倍光变+VR防抖尼康P60评测

  
      在操作界面上,P60并没有进行什么改进,基本延续了之前P系列相机的风格。由于支持手动功能,所以在照片拍摄模式下,屏幕除了拍摄模式、照片精度等参数之外,还会显示当前光圈和快门值。在动态短片拍摄模式下,可以启动VR防抖功能。

  作为一款手动功能非常丰富的数码相机,P60并没有因为价格偏低,而在性能上缩水,曝光补偿、闪光灯曝光补偿一应俱全。手动模式下,最长可以实现8秒钟的长曝光,配合三脚架,拍摄夜景、焰火场景,效果会非常好。尼康P60拥有15种场景模式,可以通过顶部的模式转盘进行调用。虽然,情景模式的数量不多,但覆盖日常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即便不会手动模式,也能拍出满意的照片。

  在回放模式下,尼康P60支持语音注释功能,并且支持四宫图、九宫图、十六宫图的显示方式,而这一切,不需要在菜单中进行切换,仅仅通过变焦按键就可以完成操作。

  选定某一张照片,这时候屏幕会弹出照片详细的拍摄参数,包括直方图,可以让拍摄者直观、快速的判断曝光是否正常。D-Lighting功能目前已经全面应用到尼康旗下的所有型号数码相机中,包括数码单反相机,这项强悍的功能可以在细节损失最小的情况下,非常方便地修正画面亮度,提高逆光或阴影下成像的宽容度。可能这一功能对于熟悉后期制作的摄影爱好者来说,有些多余,但对于普通家庭用户来说,不过操作简单,而且效果明显。



  在尼康P60的拍摄菜单中,还有一个“最优化图像”功能值得给大家介绍,该功能提供了标准、柔和、鲜艳、更加鲜艳、人像、黑白6种方案,可以满足入门用户的拍摄需求,尤其是黑白效果,仿真度很高,适合拍摄人文作品。尼康P60拥有多种白平衡模式。大家可能很习惯的将其固定设置在自动档,但从我们实际进行测试的情况来看,自动白平衡模式下,色彩还原并不能完全准确,照片色彩有些发白,也就是有些冷。

  BSS是一个自动化获得最佳影像的工具,当选择BSS开启后,只要按住快门,相机就会在一直拍摄,当松开快门后,相机将会从所拍摄的所有照片中选择一张最为清晰的照片保存。16幅连拍功能比较有意思,它能够以最高连拍速度拍摄16张照片,并且这些照片将被合并为一张进行存储。

  家庭用户最喜欢的日期打印功能在尼康P60中也能找到,而且其日期打印功能还有多个花样可以选择,例如日期计算器,类似倒计时显示。屏幕的亮度也是在设定菜单中进行调整,建议用户将取景网格打开,这样可以帮助构图。VR减震功能可以在菜单中激活。电池类型的调整是为了让相机更好的适应不同电池的放电过程,准确判断电量是否足够。


  尼康在2007年初发布了P5000为定位家用的P系列带来了大革新,P5000被定义为专业的便携机型,在市场上大受欢迎并一度缺货。其后P系列新机辈出,一年后尼康继续为我们带来了P60。虽然没有P5000那么专业,但对于家用来说已经很不错了。从之前文章的介绍中已经从外观、性能、菜单等方面作分析,下面我们再来看看P60的实拍成像表现如何?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