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相机 > 样张欣赏

爱国者数码相机中国传统民俗全记录!

  清明节是节气,表示了万物复苏,天清地朗的时节,又是祭奠日。今年的清明节终于真正变成了节日,这极大地方便了人们祭奠先人的扫墓活动。中国自古就有“忠孝”情结,而清明节已成为中华子孙抒发“孝”情节的最好情感喷射口。“aigo爱国者”数码相机是属于民族的产品,我们以她为载体,记录了第一次成为法定节日的清明节。

北京市八宝山人民公墓人流涌动

公墓内庄严肃穆,青松翠柏,绿树环抱。让灵魂悄然安息。

  公墓旁的卖花亭,菊花为花中君子,在我国有哀挽之意。已经成为近年祭奠先人的必备花卉。

准备进入公墓祭奠先人的人们。

  公墓内的骨灰墙。亲人在擦拭先人的“石碑”,孩子在大人的指点下完成这样的过程,对孩子来说,这是有关“中华孝道”最好的教育。

  石碑林,无论人生曾经多么精彩与坎坷,最后都会化作清灰被安葬在这方寸之中。留给亲人无尽的思念。

  祭拜亲人。我们借清明之际从远方赶来祭奠我们的亲人。可能平时我们不曾常常来看望亲人,但我们无时无刻不再思念亲人,因为我们同祖同根,血脉相连。

  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祭奠亲人的方式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现今,人们已经舍弃了传统冥烧纸钱的方式,用一束鲜花来寄托哀思。

  菊花瓣洒满方寸墓地。让亲人的哀思变成高贵淡雅的菊花,伴着长眠的亲人。

  后记:民族的传统文化,在历史的长河中源远流长了几千年。这文化的情结深入每个中国人的血液和生命中。我们用属于民族的“aigo爱国者”数码相机记录了这一幕。希望后来者可以通过我们执著的追求,体会这种文化情结的传承。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