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资讯 > 行业动态

4/3单反也争霸?日媒访奥林巴斯高管

  
     与松下啥关系?三问奥林巴斯E420

  接下来日媒的记者好奇,关于E420的AF对焦技术与松下L10上类似的反差检测式自动对焦技术之间的是否存在某些关系?

  渡边回答说,两者是各自独立发展起来的,技术本身并没有互相合作甚至借鉴,但由于奥林巴斯和松下都是4/3系统联盟的成员,因此镜头卡口都必须符合联盟当初设立的共同标准。因此松下经过固件改进的4/3系统新镜头,只要能与L10的实时取景同步AF系统相兼容,理论上讲,可能与E420上的系统兼容。反过来,奥巴的同类镜头

  理论上讲也可以兼容于松下4/3单反上。(但渡边并未在这一问题上作跟进一步解释)

  E420和L10尽管都是4/3系统的新生代入门主力,但定位仍有不同

  记者表示了对奥林巴斯E系统,特别是那些对应E420升级的镜头内写入的新固件信息表示关注,渡边解释道:关于镜头内部ROM上所固化的具体信息,各厂商间是保密的。因此不便透露,但大体上是为了保证镜头和机身间的顺畅通信而加入的,决定了镜头和单反机身间的配合默契程度。由于,这些信息在镜头生产出后就被固化在镜头内部的ROM芯片上,而且每款镜头,因其焦距不同,驱动方式不同等等诸多原因,在其开发过程中都需要花时间研发不同的固件去进行对应……(因为这项工作较大的难度)我们没法让所有之前发布的E系统镜头都与在E420上才出现的反差检测AF新功能相对应。(言外之意,这并非是奥林巴斯的特例,其他厂商同样遇到过类似的旧镜头和机身新技术匹配的问题)

L10的反差检测自动对焦演示

  那些非对应的E系统镜头,在用LiveView实时取景时,可以大体的完成AF对焦。而在按下快门后,在通过落下的反光板利用传统的相位差检测AF系统进行精确的对焦微调——而在通过新固件升级,而与E420对应的镜头上,则可以全程使用反差检测AF进行对焦。

L10用可反转屏幕进行LV演示

  目前4/3阵营仅有的两台能在Live View的同时进行自动

  对焦的机型,且均使用了反差检测自动对焦系统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