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西门子 白朗等品牌洗衣机不贴能效标识被查

  国家强制性规定已施行了一年多时间,正在销售的西门子、阿里斯顿、白朗、华伦帝4个品牌5种型号洗衣机却不见能效标识,这是记者在百安居黄兴店看到的一幕。

  08年4月1日是修订后的国家节能法施行的第一天,记者随市质监稽查总队执法人员对好又多田林店、永乐田林店、百安居黄兴店、苏宁长宁店、国美四平店等卖场能效标识执行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共涉及天鹅、海尔、西门子、阿里斯顿等近50个品牌的1700台洗衣机、冰箱、空调产品。虽然检查结果显示总体情况良好,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好又多田林路店一款天鹅牌洗衣机使用不规范能效标识,苏宁长宁店一款东芝牌洗衣机节能标识型号与实际型号不符,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卖场予以改正。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百安居黄兴店,发现正在销售的西门子、阿里斯顿、白朗、华伦帝4个品牌5种型号的洗衣机,没有按规定标注能效标识,其中阿里斯顿、白朗、华伦帝洗衣机为进口产品。执法人员指出,即使是进口商品,在能效标识上也应先得到我国认证后方可在国内市场上销售。

  “对应当标注能效标识而未标注的卖场,除责令改正外,还将被处3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市质监稽查总队负责人表示,“百安居黄兴店销售洗衣机不标注能效标识,质监部门将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新的国家节能法规定,生产者和进口商应当对列入《国家能源效率标识管理产品目录》的家用电器等用能产品标注能效标识,商家禁止销售应当标注而未标注能效标识的产品。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兴 | 华伦帝 |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