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导购

超越原厂素质 副厂顶级单反镜头推荐!

  
     在三年之前,腾龙就宣布会推出一款专业级别的新款中远变焦镜头,时至今日在经历了漫长的等待之后,这支多次跳票的SPAF 70-200mmF2.8 DiIFMACRO镜头终于在前几天正式和大家见面了。这款腾龙三年磨一剑的核心产品采用了18片13组的光学结构,其片组中含有3片大尺寸LD特殊低色散镜片以修正远摄过程中的色散,该镜头体积为89.5×194.3mm,净重仅为1112.6克,在重量上面达到了全球同款产品最轻,不过使用了大量工程塑料的腾龙SPAF70-200mm F2.8 Di IF MACRO可靠性和耐用性到底如何还需要些时间来证明。

  如果说,借助更多工程塑料和轻量化金属材质的应用来降低体重并不算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技术成就,那么SP AF 70-200mmF2.8Di LDIFMACRO在近摄技术指标方面的突破则当属是傲人之举。这支恒定大光圈中远变焦镜头拥有0.95m的最近对焦距离,而且这一指标在70-200mm的全程焦距区段中均能实现,由此,其最大放大倍率也达到了1:3.1。顺便提及一下,在2007年底适马发布了其第二代“微距小黑”(APO70-200mm F2.8II EX DGMACROHSM),新一代适马“微距小黑”的最近摄距是1m,最大微距能力是1:3.5,相比之下被誉为“龙头小黑”的腾龙SPAF70-200mm F2.8 Di LDIFMACRO在近摄能力上显得更强一些。不过到底这支镜头表现如何,大规模铺货之后再来看看吧。

   AF16-50/2.8DX这是图丽专为APS-C幅面DSLR产品量身定造的一支专业级别广角变焦镜头,其发布时间为2006年7月14日,在其15片12组的片组中含有3片非球面镜片,2片SD超级低色散镜片和1片LD普通低色散镜片,同时他还采用了一流的WP(Waterproof)镀膜工艺。这支镜头属于图丽AT-X系列的PRO专业级别产品,AT-X系列光学产品一贯以用料皮实做工精湛而著称,AF16-50/2.8DX使用了厚实的铝合金材质,外饰的皱纹烤漆涂层舒适美观。他使用专业级别标准变焦镜头常用的77mm口径滤色镜片,体积为84×97mm,体重610克,同时还采用了9叶片的准圆光圈组件和IF内对焦设计。

  在16mm广角端这支镜头畸变矫正和暗角控制都比较出色,但F2.8最大光圈时边缘像质偏软,看来小像场镜头对大视角场景边缘涵盖能力不足的现象已经成为光学设计领域的一个难题。在光孔收缩2档之后,广角焦距端布光变得十分均匀,画面锐度和通透感均令人满意。50mm焦段时图丽AF16-50/2.8DX描写能力出色,细节刻画和焦外控制均展现了专业级别镜头应有的光学品质。这支镜头色彩还原润泽讨好,色阶柔和纯净,但在自然光照条件下对皮肤的色彩再现存在轻微的偏暖倾向。超声波驱动技术的空白是图丽光学镜头的主要缺陷之一,AF16-50/2.8DX虽然使用了PRO级别的焦点离合器但快速跟焦时依然不够果断,其对焦驱动过程也不算安静。这支镜头变焦阻尼非常柔顺,宽大的对焦环在手控操作时也拥有一流的手感,图丽AT-X系列镜头的机械品质绝对值得赞赏。

  综合看来这是一款专业品质的光学产品,他稳定耐久工艺精良,4800元的定价与原厂相近规格的专业镜头相比显得十分诱人。通过努力,图丽已经基本组成了新一代DSLR专用的小像场AT-X系列光学镜头阵容,但是其超声波驱动技术方面仍然有待突破,镜头的款型品种也需要进一步充实。

  在HOYA兼并宾得之后,图丽以前原本是软肋的光学设计能力得到了很大的加强,在设计和生产难度相当大的超广角镜头领域也做出了令人惊讶的优秀产品,就是这支AT-X12-24/4ProDX。图丽的AT-X系列专业光学产品一贯用料扎实工艺精良,在这支DX小像场系列的广角变焦产品身上,我们再次看到了厚道的金属材质和一丝不苟的良好做工。AT-X12-24/4ProDX的镜腔内含有1片P-MO超低色散非球面镜片,1片SD超级低色散镜片,和2片LD标准低色散镜片,其片组总成为13片11组。金属镜桶使这支镜头的体重达到了570克,他镜体最大直径84mm,镜长89mm。

  图丽AT-X 12-24/4ProDX畸变控制稍显中庸,其中12mm超广角焦端在使用较大光圈时桶状变形过于张扬,光圈适当收缩后亦改善有限。实拍测试表明,这支镜头整体锐度令人满意,所摄画面清丽硬朗,影调生动反差适中。虽然没有超声波驱动技术的支持,其对焦过程仍十分顺畅快捷,合焦稳定拾焦精准。AT-X12-24/4Pro DX渗透着一股专业光学产品特有的凛凛锐气,他精致厚实的纹面烤漆外饰工艺触摸舒适耐磨耐蚀,深得好评。

  不仅工艺严谨用料皮实,图丽还为这支拥有全程F4恒定光圈的专业广角变焦镜头开出了3600元的亲民价格,与一些厂商在小像场镜头上大量使用廉价塑料机件的做法相比,图丽在这款镜头上可谓尽显厚道。AT-X12-24/4ProDX为图丽赢得了赞誉,同时也为自己谋取了一个“小金刚”的美誉,不过我们仍然期待图丽在光学设计方面能够愈渐精良。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