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国产彩电进军液晶模组 创维携LGD建研发平台

  4月8日,创维集团与全球主要的TFT-LCD面板制造及供应商韩国LGDisplay公司(以下简称LGD),于深圳宣布创维投资参股LGD广州液晶模组厂、合作设立显示技术研发公司。同时创维还在广州液晶模组厂对面,配套建立一座年产300万台的液晶电视生产厂,将于今年八月投产。

  据创维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张学斌介绍,创维与LGD于今年1月17日即签署了创维投资参股LGD广州液晶模组厂的协议。

  另外,合作建立的联合研发公司共投资5000万元人民币,双方各占50%的股权,共同派员组成管理团队。

  创维副总裁、彩电事业本部总裁杨东文向记者透露,该模组厂产能将为国内第一,年产2000万片液晶模组,覆盖全系列各个尺寸的机型。对于液晶模组厂创维的出资水平,杨东文以保密协议为由没有正面回答,“这是一个双方都满意的股权配比”。同时,创维广州园区内还将首创在一个园区内,从显示技术研发到模组再到整机装配的全流程整合。

  随着竞争的日益激烈,国产液晶电视企业纷纷从原先的水平层次、专业分工竞争转向了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自去年秋海信率先进军液晶模组制造领域之后,长虹、TCL、厦华等国内平板电视企业纷纷跟进深入上游的战略,在产业链整合上已形成了基本格局。

  作者: 徐洁云 

(责任编辑:水涨船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