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第二次的诱惑 三星Q1U超便携UMPC评测

移动计算不能仅仅只有一台:

  UMPC(UltraMobilePC:超便携移动计算机),起源于微软联合英特尔的一个新计划,是一个有7寸屏幕、最小分辨率800×480,约2磅重(约0.9公斤),触控式面板,还有内建Wi-Fi及蓝芽的手持式装置,使用WindowsXPTablet PCEdition2005操作系统。
尽管UMPC还不是普及型产品,未来却可以与PC(即个人电脑,主要指台式机,也包括笔记本、平板电脑、掌上电脑等)、NB(笔记本电脑)形成三足鼎立形势。从目前窥视这一市场的众多厂商就可以略见一斑,除了汉王、华硕、三星、方正等PC厂商,还有微软、Intel、AMD等软件、硬件巨头,可以预见,UMPC这种没有键盘、没有鼠标的产品将在不断完善的过程中呈现出强大的生命力。

三星Q1U

  不过这次介绍的三星Q1U并不是一款纯粹的UMPC,因为它已经内置了类似智能手机的键盘,相对于其他UMPC,在体积上也略微增长了一些,特别是相对于5英寸的机型,三星Q1U显露出更加倾向于9-10英寸超便携笔记本的设计风格,同时从较为完善的扩展接口,增强的屏幕以及电池续航能力等方面,可以看出三星Q1U是一台在功能上已经相当完善的UMPC。

三星Q1U

  需要说明的一点是,在拥有三星Q1U之前,你最好已经有了一台全功能的标准笔记本,那些大量的复杂运算,以及多媒体娱乐需求交给三星Q1U去处理会显得勉为其难,自行添加GPS、指纹识别、电视卡、摄像头以及读卡器等设备,解决一些特定外出使用需求才是UMPC的根本之道,最新的UMPC在结合了WindowsVista与移动技术的优势后,可以让用户轻松方便地在旅途中访问和使用软件。它的硬件设计小巧轻便,可以随时携带在身边进行连接和通信,随时随地处理各种任务并享受娱乐功能,不管身处何方,都能使用户都能迅速获取最新的信息,保持与世界的亲密接触。

  三星Q1U出色的功耗控制,让我们有理由相信它能够为我们带来长时间的续航体验。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