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友达奇美电大尺寸面板出货创历史次高

  台湾TFTLCD面板厂营收相继出炉,包括友达、奇美电子及瀚宇彩晶在内,由于3月工作天数回复正常,因此营收均见回升,幅度大约在10~15%左右,第1季整体表现也与法说会预期相近,大约较2007年第4季旺季水准下跌约10%。
另外较值得注意的是,友达、奇美电面板两虎大尺寸面板出货持续提升,除奇美电近期有新产能开出,友达3月出货片数也创下历史次高,达到800万片。

  友达3月合并营收约新台币470.6亿元,较2月成长10.8%,回到与1月相当的水准,与2007年同期相较则成长近6成。另外,累计第1季合并营收则为1,366.31亿元,较前1季衰退约12%,相较2007年同期则成长近7成。

  在单月大尺寸面板出货方面,友达3月出货片数约800万片,较2月成长约18%,同时也创下单月历史次高,相当接近2007年9月高点的818万片。不过2007年第3季正值旺季,与第1季淡季应该有相当大的产品结构差异,预期旺季液晶电视(LCDTV)面板出货片数较高,近期则以NB、显示器面板成长较大。至于第1季大尺寸面板合计出货片数则为2,200万片,较2007年第4季减少约5%,较2007年同期则成长近4成。

  除大尺寸面板外,友达3月中小尺寸面板出货片数为1,363万片,较2月成长逾1成。累计第1季中小尺寸面板出货则为3,768万片,较前1季减少约2成,较2007年同期则大幅成长逾7成。

  另外,彩晶3月营收约68.77亿元,较2月增加15%,较2007年同期则成长约27%,累计第1季营收为192.51亿元,较2007年同期成长约2成。彩晶3月大尺寸面板及HannsG自有品牌产品出货达158.4万片,较2月成长约8%,较2007年同期增加7%。

  除大尺寸面板外,彩晶5代线部分产能转投片中尺寸面板,3月也开始初步放量,彩晶的中尺寸产品定义为12吋以下面板,相较2月中尺寸面板出货片数约6万片,3月已大幅成长至60.2万片。为冲刺中尺寸面板市场,彩晶日前上修5代线转投中尺寸的玻璃基板产能预估,预计2008年下半单月将达3万~4万片,至于全年中尺寸面板产出,则目标达2,000万片,上半年虽然仍在设备调整初期,但预期中尺寸面板产出也将有500万片左右。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