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空调新品齐登场节能服务上演大比拼

 过去的一个月,各大空调厂商筹备许久的空调新品密集上市。从格力“睡梦宝”到美的“超静星”,从海尔“08奥运风”到格兰仕的“光波美梦宝”、奥克斯的“智能水洗”系列,空调厂商从市场需求的各个角度入手,展示自己产品的特色。
面对众多的新款空调产品,消费者很有点“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感觉,不知该怎样把握趋势,选购自己真正需要的产品。

  节能空调引人关注

  记者日前走访了泉州各大家电卖场了解到,现阶段商场主要的新品已上架,促销员主推的空调机型都是最新款式,标价上比旧款明显高出不少。看来,空调产品价格上涨已是不争的事实。记者同时发现,卖场里摆放的多数空调能效比都有一定的提高,能效比最差的5级空调虽然还有,但只有少数两三个旧款式。卖场的这种安排还是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不少前来购买空调的市民已经开始注意空调能效比了。正在商场购买空调的黄先生告诉记者,“现在什么电器都讲究节能减排,虽然空调新款价格贵了定,做长远投资还是划算的。”

  据了解,现行的空调能效比落后于国家“节能减排”的要求。国家标准委、发改委宣布从2009年3月起,空调能效门槛将由现行的能效比5级提高到2级,能效比差的空调产品将被淘汰。换句话说,今年将是各空调生产厂家检验自己节能产品市场竞争力的最后机会。因此,他们主推的新品,都在空调节能方面下足功夫。今年空调市场势必出现节能大战。

  有关专家表示,在注重空调产品能效比的同时,消费者也应该注意空调待机方面的能耗。绝大部分空调在关机时依旧连接电源,处于待机状态,这也产生了一定的能耗。专家提醒,空调在不使用的时候,最好能够把插头拔掉。

  品质服务齐头并进

  记者在各大卖场采访时发现,除了传统的促销优惠措施,如购买空调送小家电、电费补贴等,如今卖场更多是从空调的售后入手,提供免费安装、免费清洗、免费保修等一系列服务,以求得消费者进一步的认可。

  商场空调处负责人告诉记者,空调是一种“半成品”,要是安装、调试不好,会带来一系列毛病。这不仅会影响使用效果,还会增添许多麻烦。空调安装的位置、安装面、管线连接等方面都需要专业的安装工人来做。需要特别注意的是空调插座的选择,空调是耗电较大的家电,必须慎重选择插座。

  业内人士指出,国家对家用空调有“整机包修1年、主要零配件包修3年”的强制性标准。消费者在选购空调的时候,不仅要考虑品牌性能方面,更多的也需要关注空调的售后服务,一台空调的使用寿命可达到10年,所以作为一名理性的消费者更应该从长远角度考虑所购买空调的性价比。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