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校企携手育英才--汉王电脑绘画教学基地成立

校企携手育英才--汉王电脑绘画教学基地成立
汉王电脑绘画教学基地成立仪式现场

  4月9日,汉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市信息管理学校电脑绘画教学基地成立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教育部相关领导、汉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北京市信息管理学校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成立仪式。

  近年来,文化创意产业在我国蓬勃发展,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其中动漫作为一股不可阻挡的新势力,以更加夺人的气势迎向时代的前端。但是,从整体产业链分析,专业师资的缺乏成为该产业持续发展的瓶颈。

  为了共同推动中国教育领域电脑绘画事业的发展,打造民族品牌,培育出教育领域优秀的具有电脑绘画专业能力的从业者,汉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倾力投入,同北京市信息管理学校本着合作共赢、优势互补的原则,率先携手建立起深入教育教学第一线的电脑绘画教学基地,目的是一方面培养一批专业的电脑绘图培训师,以壮大师资力量;另外一方面培养出具有绘画专业技能的优秀人才。

  此次校企合作,校方提供绘画教室,汉王科技则担负起为校方培养讲师的责任。对此,汉王科技表示,此次汉王科技与北京市信息管理学校携手,就是为帮助更多的中等职业教育学校普及动漫专业技术与发展知识,利用校企相结合的优势来解决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加大力度培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复合型动漫人才。汉王科技希望与学校共同探索中国动漫教育的改革方向和发展道路;共同开发中国动漫教育市场;共同推动中国动漫培训产业的发展和应用水平的提高;共同建设动漫培训产业资源支撑平台。

  此次合作也得到了教育部的大力支持和赞同。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的刘杰在会上表示,职业教育承担着为我国现代化建设培养数以亿计劳动者和数以千万计高技能人才的责任。刘杰说,在最近召开的两会上,温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重申职业学校要“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此次希望汉王科技与北京市信息管理学校加强合作,通过项目的实施,带动我国中等职业学校信息技术专业教育水平的提升,也希望更多的企业能够像汉王科技一样,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与职业教育的人才培养工作,为国家培养更多的高素质的技能型人才。

  随着汉王科技负责人同校方负责人历史性的握手,签约仪式也达到了高潮。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批批专业的电脑绘画培训师将走出今天成立的电脑绘画教学基地,走向人才培养的第一线,为我国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增砖添瓦。汉王科技同北京市信息管理学校的联姻,必将开创校企联合的新纪元,对于助推教育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促进职业教育的腾飞和有效就业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政府的支持更创立了服务社会的新模式,这无疑是一种三赢的选择。

  作为民族高科技企业,汉王科技始终不忘肩上背负的社会责任。此次,汉王科技携绘画板产品走进了葱郁的苗圃,成为了辛勤劳苦的园丁,扛起了育人的崇高职责。从在座的学生代表的眼中,无不流露出欣喜和希望。我们相信,汉王科技必将为他们的美好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