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夏普中国战车提速 没有受“歧视性销售”影响

  “2007年我们在中国的销售增长是2006年的3.7倍,2008年我们的目标是达到2007年的2.5倍。”4月9日,夏普商贸(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大泽敏志在其新品上市发布会上对本报记者表示。

  很显然,夏普没有受到被外界称为“歧视性销售”的太大影响。


  今年1月底,在某家电网站上,有网友爆料称,与日本和香港所销售的产品相比,夏普LCD—52GX3大陆液晶电视技术严重缩水,存在歧视性销售。

  自网友爆料从互联网中传开之后,一时关于夏普液晶电视相同型号技术严重缩水的质疑越来越多。

  “其实这是一个误会,我们型号主要用于区别于外形设计,至于功能方面,我们会根据各地区的市场需求和转播制式进行决定。”大泽敏志解释,虽然中国销售的产品和日本销售的产品外形是相同的,但是产品功能是不同的。

  据了解,为了保持对同行业竞争对手的技术优势,夏普于去年11月投资约人民币140亿元(3800亿日元)兴建第10代液晶面板工厂。在这个工厂里使用了第10代玻璃基板。第10代玻璃基板,(2850mm×3050mm)面积约相当于龟山第2工厂的(第8代玻璃基板)的1.6倍。预计于2010年3月投入使用,产能将达到每月7.2万块(最初开工时每月3.6万块)。

  “厂的差别,决定了液晶电视的差别。”是夏普近年来一直大力宣传的口号。据了解,2006年8月第二工厂刚投产时,每月的液晶母板使用量为1.5万枚,今年1月引入第二条生产线后,每月液晶母板使用量达到3万枚。通过继续扩建,今年,月使用量可达到9万枚。

  大泽敏志告诉记者,扩大液晶电视在中国的市场,这已经成为目前夏普最重要的战略规划。夏普的液晶电视今后将改变只在沿海销售的现状,开始向内陆推动。昆明已经在去年年中建立了新的营业所,而乌鲁木齐、成都、哈尔滨也已开始建立区域性的营业所。

  “我们的产品仍然是高端路线,我们并不想在价格方面进行恶性竞争,导致产品的品质降低。随着中国市场需求的扩大,我觉得高端的产品会越来越获得市场的青睐。”大泽敏志表示。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