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资讯 > 行业动态

“走进阿拉善 绿色奥运环保活动”迎风启程

2008年4月7日,三星电子牵手阿拉善SEE生态协会正式开启“走进阿拉善--绿色奥运环保活动”。8位三星奥运火炬手以及4位三星迎奥运图片分享征集活动的获奖者奔赴阿拉善地区,深入体验当地生态环境保护成果,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即将到来之际,倡导社会共同关注生态环境、关注绿色奥运。据悉,本次活动于2008年4月10日结束,为期4天。活动期间将陆续进行生态环境保护成果考察、沙漠治理研讨以及沙生植物种植等环保活动。


据了解,因种种原因,阿拉善的三大生态保障体系曾遭到了一定程度的破坏。同时,当地人口增长迅速,1935年为1.7万人;而2003年人口已近20万。人口增加的同时,牧民蓄养量一度上升,过度放牧,导致原有的草原激剧退化草场沙化严重。

针对本次环保活动,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副秘书长邓仪表示,近几年来随着社会各方面的关注,当地情况得到了一定的改善。SEE协会不断将环境教育、环境技术、环保科研等因素融入当地社区发展项目,通过试点运营,为政府提供了环境治理方面可借鉴的有效途径,同时也推动了环境保护政策的完善。

阿拉善地区是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阵地,对于保证2008年绿色奥运理念的实现具有巨大的意义。作为三星奥运会火炬手中的一员,邓仪希望发挥榜样的力量,传递榜样的精神,带领大家一起关注生态环境的保护,宣传绿色环保、“绿色奥运”理念。

参加本次活动的具有感人事迹和榜样力量的火炬手均出自各个行业中的佼佼者,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为建设和谐社会执着地奋斗,以自己的行动为“绿色奥运、科技奥运和人文奥运”理念而不懈地努力着。据了解,本次三星组织火炬手进行环保活动,一方面希望通过火炬手将环境保护的信息传递出去,实现2008年绿色奥运的理念;另一方面,也是三星企业自身社会责任的体现,希望将公益与绿色奥运结合起来,实现三星奥运火炬手“和谐使者”的理念。

沙漠中枯死的树木
沙漠中枯死的树木

按照计划,三星将协同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以及三星奥运火炬手对当地的巴彦浩特第八小学进行捐赠。与此同时,三星奥运火炬手李阳也会参加,并且为当地学校的老师以及学生做一个关于奥运英语口语学习的培训。三星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部分牧民因草场退化沙化失去了赖以生存的草场,还有一些牧民因生产、生活条件太差没有发展前途,被迫搬迁到水灌区条件稍好的地区从事农业生产。学校的很多学生都是牧民家的孩子,三星希望通过对他们的捐赠改善他们的生活质量,为当地的生态环境保护进一份力量,同时也希望将奥运的欢乐氛围及奥运理念与他们一起分享。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副秘书长邓仪表示,我们希望火炬手了解到当地的生态现状,通过实地考察引起他们以及全社会的反思。并通过当地的沙生植物种植以及学校捐赠等实际行动,呼吁更多的三星这样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出现,带动更多人行动起来,共享“绿色奥运”。

关于三星与奥运

三星电子是国际奥委会TOP合作伙伴。从1988年汉城奥运会、1998年长野冬奥会、2000悉尼奥运会,到2002盐湖城冬奥会、2004雅典奥运会,再到2006都灵冬奥会、2008北京奥运会,三星与奥运会已携手走过20载,并将在未来继续携手公众实现奥运梦想。目前,三星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无线通信设备全球合作伙伴、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正在全力打造WOW无线奥运工程、三星奥运会宣传馆,并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奥林匹克火炬接力提供全面支持。您可以登录https://www.samsung.com.cn/beijing2008 ,了解更多关于三星与奥运的信息。

关于阿拉善

阿拉善是内蒙最西部的一个盟,东与内蒙古自治区内乌海市、伊盟、巴盟相连,南与宁夏以贺兰山一山之隔,西与甘肃接壤,北与蒙古国交界。全盟辖 3个旗,阿左旗、阿右旗、额济纳旗,发射神舟五号的酒泉卫星发射基地就在额济纳旗境内。阿拉善盟:总面积 27万平方公里,总人口近20万,2/3的人口集中在城镇。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