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海尔中央空调让奥运标准走向世界

  2007年4月9日,第十九届中国制冷展在上海拉开帷幕,来自全球上百家知名中央空调品牌及部件供应商参与其中,制冷展成为各大品牌争奇斗艳的舞台。

  本届展会上,海尔中央空调向业界展示了23项奥运样板工程,23个奥运项目让海尔中央空调成为当之无愧的奥运大赢家,这犹如23张名片记录了海尔中央空调的全球化进程;同时海尔展出了其2008年主推产品——奥蕴多联中央空调和奥蕴家庭中央空调,表明了海尔将中央空调奥运标准推向全球的决心,奥运标准的推出将成为海尔中央空调打造全球知名品牌道路上的里程碑。

  奥运工程:海尔中央空调的全球化名片

  精品样板工程是各中央空调品牌市场实力的展示,它直接反映了一个品牌的市场业绩和市场口碑。而海尔中央空调在2008年的代表性作品首先当属奥运工程,23个奥运项目向业界证明了海尔中央空调在世界舞台站稳脚跟的技术实力,这成为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

  在海尔中央空调中标的23个奥运工程中,既有被评为2007年世界十大建筑奇迹之一的北京奥运会主会场——鸟巢,也有北京机场、天津机场、青岛机场等迎宾国门标志性建筑。既有国家体育馆、垒球馆等比赛场馆,也有奥运会赞助商接待中心等配套服务工程。海尔在所有配套中央空调的32个奥运场馆中赢取了23个奥运项目的配套权。业内专家认为,海尔以23个奥运项目傲视群雄,证明其海尔中央空调的整体竞争力已经上升到全行业的最高水平。

  23个奥运样板工程的树立,打造了海尔中央空调“专注细节、创造卓越”的专业形象,海尔中央空调的多联机成为排在大金之后,认知度最高的机型。海尔中央空调也因此而迎来了历史发展中的一个黄金时期,在2007年实现了内销26亿元的突破。

  23个奥运项目的成功入驻同时是对海尔中央空调技术、产品、服务达到全球顶尖水平的最好证明,它拉动了海尔中央空调的市场业绩增长,提升了海尔中央空调“专注细节、创造卓越”的品牌形象。同时推动了海尔中央空调的全球化进程,在欧洲罗马举办的TERMOCLIMA会展上,海尔中央空调受到当地消费者青睐;第24届世界冬季大学生运动会主会场选用海尔中央空调;海尔成为欧盟当地的热销品牌,在意大利、荷兰、捷克、塞浦路斯等国家的政府采购项目中频频中标……

  而随着大批量市场定单的收入囊中,海尔中央空调也收获了飘香美誉:海尔中央空调先后获得“2007年度中国房地产最佳供应商”、“中国中央空调市场最具竞争力第一品牌”、“中国中央空调最具影响力品牌”等殊荣,同时,海尔中央空调全系列产品获中标认证中心认证,入选“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清单”。

  行业权威分析认为:海尔中央空调的23次胜利,给世界中央空调行业带来了颠覆性的变革,以海尔为首的中国品牌开始与世界品牌站在了同样的高度,从某种意义上说,国产品牌开始在某种程度上领跑这个行业,它意味着一直被外资品牌垄断的领域发生了格局性变化,这种变化,就像刘翔在110米栏项目上夺冠一样。

  一位来自欧洲的参观者说:23项奥运经典样板工程犹如23张国际名片,把海尔中央空调的标记印在了世界消费者的心中,它帮助我们更深刻地了解了奥运会,了解了海尔中央空调,这也帮助海尔打开了全球化市场的大门。

  奥蕴产品:海尔中央空调的新突破点

  展会现场,海尔中央空调展出的海尔奥蕴多联中央空调和奥蕴家庭中央空调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眼球,这既包括其环保、节能的产品性能,也包括其独特的名称等,都成为参观者瞩目的焦点。

  据了解,以上两款产品是海尔中央空调2008年的主推产品,海尔的研发人员介绍说:命名为奥蕴,是因为海尔奥蕴系列中央空调是由配套奥运场馆的海尔中央空调升级而来的,该系列产品具备奥运场馆所要求的“绿色、节能”等技术特点,采用国际领先的R410a环保冷媒,按照欧洲ROHS指令进行研发生产,在环保、健康、人性化设计等方面达到国际最高水平。

  其中,海尔奥蕴多联中央空调是在大型项目工程中推广的产品,目前已经被业界公认为大型工程项目、场馆等的首选产品,它在压缩机寿命提升、噪音控制等方面技术世界领先,它实现了压缩机之间的快速均油,同时独有的柔性结构,避免了液击对压机的损伤,使得产品整机设计寿命延长20%;在风扇设计上,采用了流线型双风扇构造,充分减小了空气流动阻力和蜗旋气流,送风量提高了15%,送风噪音下降了3分贝,不但提升了能效比,还更精准地控制了噪音。自上市至今,已经收获了逾2亿元的市场定单。

  而海尔奥蕴家庭中央空调则更适用于家庭、别墅等小型场所,它同样采用R410A环保冷媒,符合欧洲ROHS指令进行研发生产,并在遥控、线控、远程监控等方面功能强大。在远程监控功能上,操作者可通过电脑、PDA、手机等客户端操作系统,实现对奥蕴家庭中央空调的监控、管理,这种管理系统跟海尔对奥运场馆的远程监控系统原理相同。如果消费者对海尔监控中心开放权限,海尔中央空调的监控中心便可24小时对奥蕴家庭中央空调空调实施全天候监控、诊断,为客户提供‘管家式’服务,让消费者全面体验奥运标准产品带来的便捷服务,海尔奥蕴家庭中央空调将因此而成为家庭用户享受奥运标准的“特权”产品。

  除了具备以上特点外,海尔中央空调除甲醛系统也同时进行了研发升级,一改排除甲醛为分解净化甲醛,甲醛净化率2小时达90%以上。该系统采用先进的室温催化氧化技术,利用空气中的热量激活甲醛氧化反应,将甲醛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所使用的甲醛催化材料性能稳定,寿命可达10年,目前该技术已经通过权威机构检测认证,并且除甲醛中央空调将在5月份上市,海尔奥蕴系列中央空调也可配备除甲醛系统,彻底解决用户的装修污染问题,为消费者营造更加温馨、绿色的生活环境。

  展会现场,有许多消费者和经销商当场预定了海尔奥蕴系列中央空调,据了解,仅4月9日一天,海尔中央空调即收到9000万以上的意向定单。

  奥运标准:海尔中央空调走向世界的“敲门砖”

  展会现场,许多消费者向海尔询问海尔奥运标准进万家活动的进展情况。据了解,海尔中央空调于2008年3月北京启动了中央空调奥运标准进万家活动,由奥组委相关领导为海尔点燃了奥运标准火炬,并向全球用户传递。海尔启动的奥运标准进万家活动就是要把奥运标准产品、奥运标准的配套方案和奥运标准的服务传递向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由于海尔在奥运场馆的成功配套,让很多的用户主动提出了新要求:“如果能将奥运配套产品在大众领域中广泛推广,让所有的消费者也能感受到‘节能、环保’的奥运产品带来的好处就好了。”正是在这种背景下,海尔奥蕴系列中央空调先后研发问世,目的就是要将奥运标准配套产品在大众领域推广。

  产品是载体,服务则是海尔推广奥运标准的途径。海尔中央空调在为北京2008奥运会提供配套服务的过程中,成立了奥运特别服务团队,对奥运场馆进行现场巡回检测,定期维保等服务,这些服务方案都被升级为海尔海尔服务普通消费者的标准;同时海尔成立的奥运服务培训基地,每年都为海尔培养数百名高级监理、维保工程师,他们对消费者提供的监理、维保等服务,将成为海尔对奥运场馆服务的承载与延续。

  据了解,海尔中央空调奥运标准进万家活动目前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上海制冷展作为全球最大的制冷展会之一,无疑将推动奥运标准进万家活动的进程。

  海尔奥蕴系列中央空调的推出,以及海尔奥运标准的推出,将成为海尔中央空出调走向世界经济舞台的“敲门砖”——它将海尔推向了更为广阔的全球化舞台上,与世界中央空调品牌同台竞技。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