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用手机聆听奥运 三星奥运手机M128评测!

  三星手机向来给人的印象是价格昂贵。不过,这种情况从去年开始有所改变,为了进一步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和扩大品牌的知名度,三星从去年开始在国内和国际市场都采取了全面出击的策略,不仅发布了包括G608和E808E在内的诸多高端顶级产品,而且在中低端手机领域也有大量新品问世。并最终依靠“机海战术”,成功超越MOTO,成为全球第二手机品牌,今年三星再接再厉,依靠“奥运合作厂商”的招牌,从新年伊始已经推出数款“奥运手机”,其中除了首次出现的CC系列之外,而且推出了包括L系列和M系列等诸多以突出性能价格比为特色相关产品。日前,本站收到了一款送测三星直板新机SGH-M128,定位低端市场,表现如何我们来一起关注!

   外观篇

  M128采用了直板设计,乍看起来不太像三星以往惯有的设计风格,机身体型修长,机身较窄,这样对于手型较小的女性朋友来说,握在手中也会感觉舒适,体积为107×45×15.5毫米,而重量则只有86克。机身采用了塑料材质,不过直观上很有金属质感,棱角分明,线条清晰,正面为银色,背面为黑色。

背景灯开启效果

  修长的机身为按键提供了充裕的空间,使得M128的按键部分显得相当的大方,较大的字体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照顾到上年纪的中老年人观看,中部的导航键部分非常宽大,正中央是上网快捷键,M128支持WAP2.0,用户可以快捷上网和下载资源,导航键四角是四个快捷键,其中左下角的收音机键相当抢眼,这种快捷键在以往的手机中是非常少见的,可见M128是把收音机作为自己的卖点之一,对于喜欢收听广播以及校园朋友来说,是非常适合的。另外作为一款“奥运手机”,M128的收音功能也可以帮助外出的朋友随时了解奥运资讯,相关功能介绍我们会在接下来的功能篇中详细阐述。

  三星M128屏幕方面配备的是1.77寸,65,536色CSTN显示屏,分辨率为128x160,屏幕上方为扬声器听筒,这种屏幕配置在如今已经不能令人满意,不过考虑到这款手机的低端定位,我们还是可以理解。

  
  机身背面采用了拉丝处理,增强了产品的质感,作为一款入门级产品,M128提供了摄像功能,而且设有自拍镜方便自拍,不过像素只有30万,后盖下方印有三星及奥运会合作伙伴LOGO,很有纪念意义。

机身左侧是音量调节键,右侧则是拍摄快捷键以及耳机插孔。

  配备了1000毫安电池,评测期间每天平均10条短信,半小时通话时间,以及正常影音播放,三天只用掉一格电,正常待机一周应该不成问题,待机成绩令人满意,不过当电量低时,拍摄以及FM功能等都无法开启。

外观小结:

  m128外观采用简洁利落的直板造型,棱角分明,具有金属质感,按键舒适大方,不容易发生误操作,独立FM按键方便用户使用,遗憾的是屏幕素质不高。

   功能篇:

  作为一款低端入门机,三星M128在功能上算不上强大,却相当全面。菜单采用了常见的九宫格形式,铃声方面,M128采用的是40和弦,并支持MP3铃声,铃声较大,可以很大程度上避免漏接的发生,而且内置北京奥运特色铃声,方便用户随时感受奥运。音乐播放方面,我们看到的是熟悉的三星音乐界面,M128支持MP3,AAC,AAC+(TBD)格式的音频文件,整体音质令人满意,可选择重复单曲/重复全部,可执行随机播放,2种视觉效果选择。

  短信和拍照

  短信方面,三星M128采用T9笔画及拼音输入,输入速度较快,可在短信中添加多种项目(文本模板/电话簿/书签/声音/乐曲/图片/动画),最多可存200条短信息,支持50条群发,支持彩信。

  作为一款奥运手机,三星M128可不是光说不练,我们看到在内置的手机墙纸中,M128提供了数款奥运主题墙纸,很适合在2008这个特殊的年份使用,同时在游戏、铃声等方面,也处处可见“奥运的影子”,使得这款手机时时散发出浓郁的奥运气息。

  
  摄像方面,M128只有30万像素,加上屏幕效果一般,取景时候会有拖影延迟,支持2倍数码变焦,10级明亮调节,图像的实际成像效果还可以,可以满足一般用户的拍摄要求。M128设有多种照片效果:灰度/反色/深褐/浮雕/草图/仿古/月光,20种趣味相框,增添了产品的可玩性。

  JAVA及其他

  三星M128提供了对JAVA的支持,内置两款趣味北京奥运Java游戏,用户也可以根据喜好到三星官方网站上下载其他游戏,同时,三星M128还提供了包括闹钟(支持关机)、日历、世界时间、计算、定时器、秒表、备忘录等日常工具,齐全而贴心。三星M128还提供了类似“录音笔”功能,可以录制约一小时左右的语音数据,而且效果比较清晰,

   FM

  在诸多功能中,三星M128最受关注的无疑是FM功能,这不仅在外观上有所提现,而且在功能的细节方面也做的相当不错,除了在功能键区特别设置的快捷键,一键就可直接进入收音机功能之外,用户还可设置收音机闹钟,三星M128只设置了自动调频,没有手动,从实际的效果来看,深圳当地能搜到频道并不是很多,不过收听效果不错,支持背景播放功能,可让用户在收听广播同时可进行其他多项操作。

总结:

  三星M128的市场定位很清晰,那就是为三星争夺低端市场,满足用户最基本的通话以及简单的个性需求,不过尽管如此,M128还是提供了较为丰富的功能,诸如拍照、MP3等等,较为全面,尤其是FM方面,很有创意的设计了快捷键,强化了该功能的应用,评测人员认为,这款手机更适合在校学生、收音爱好者、外出人员、以及年长者使用,当然M128在一些功能上还存在不足,比如屏幕不够细腻,摄像头像素不高等等,不过考虑到这款手机的市场定位以及低廉的价位,我们也不必苛求过多,总体来说,M128不失为一款实用性很强的产品,推荐给对于手机预算不多以及钟爱FM收听的朋友考虑购买。


  作者:TD (来源:天极网手机频道)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