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品

荷兰公司发布龙芯8.9英寸超便携笔记本

  4月11日凌晨消息,国产通用处理器龙芯的产业化机构中科龙梦公司昨晚证实,荷兰一家电脑厂商近日发布了一款采用龙芯2F处理器的8.9英寸超便携笔记本Jisus。

Jisus采用1GHz龙芯2F处理器 售价3290元

  荷兰一家叫Van Der Led (VDL)的公司在其网站上公布了Jisus的配置及图片。从公布的图片来看,Jisus和华硕的易PC(Eee PC)有几分相像。在配置方面,Jisus使用了频率为1GHz的龙芯2F处理器、512MB DDR2 667内存、4GB固态硬盘、802.11b/g无线网络、RJ45有线网络接口、待机时间为4.5小时、操作系统为Ubuntu Linux、屏幕为分辨率为800X480的8.9英寸液晶屏幕、五种外壳颜色可选。

  与华硕易PC相比,Jisus8.9英寸的屏幕略大一些(易PC为7英寸)、4.5小时的待机时间也较长(易PC为2.5小时),其采用的处理器性能可能高于华硕的赛扬900MHz。中科龙梦公司总经理张福新曾告诉新浪科技,频率800MHz至1GHz的龙芯2F处理器,实际性能相当于英特尔奔腾4处理器1.5GHz至2GHz。

  资料显示,Jisus定价为299.99欧元(约人民币3290元),高于华硕易PC的2999元,计划在4月25日正式对外发布,5月25日正式对外销售。

龙芯国际化布局:荷兰 法国 英国

  中科龙梦公司副总经理吴权林表示,整个Jisus都是由中科龙梦设计并委托代工厂生产的,VDL公司是荷兰一家PC渠道商,它会贴自己的品牌在荷兰销售。

  受到不能大规模量产的影响,龙芯超便携笔记本的成本难以降下来,因此,其售价并不具备太大的竞争力。在这种情况下,依然国际PC厂商推出龙芯笔记本,吴权林认为,其中的原因是,国外PC厂商不想只受制于英特尔一家厂商。

  吴权林还透露,龙芯目前的国际化尝试远远不止荷兰一个国家,法国与英国的电脑渠道商也与中科龙梦有合作,正准备推类似的超便携电脑,但配置和Jisus有所不同。

  张福新曾表示,在中国,也有一家“相当有实力”的国内PC厂商即将推出龙芯超便携笔记本。届时,中国的消费者也能使用到采用国产CPU的笔记本。

  龙芯开始产业化以来,很多中国人为之骄傲与振奋,希望能早日用上中国自己的CPU。目前中科龙梦发布了采用龙芯的迷你台式电脑、家庭网络服务器及高性能计算机。普通消费者最为期待的龙芯超便携笔记本迟迟未能发布,随着荷兰的开售,业内人士预计,龙芯超便携笔记本在中国市场上市不会太久。

荷兰公司发布龙芯8.9英寸超便携笔记本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龙梦 | 吴权林 | 张福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