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硬件频道_CPU_内存_硬盘 > 三大件导购

45nm普及先锋 酷睿2 E7200对阵AMD三核

● 45nm普及先锋 酷睿2 E7000系列杀到

  2006年第三季度Core架构诞生时,Intel随之启动了Tick-Tock发展战略。

这种钟摆式的发展战略在今年即将完成第一个周期,那就是年底即将正式发布的Nehalem架构。不过在这之前,Intel虽然于2007年年底将制程切换到45nm,但基于45nm制程的处理器真正要与65nm完成制程更迭,则是要在今年第三季度。谁来完成这一重要历史任务?很明显,千元内性价比杀手的酷睿2 E4000系列替代者——酷睿2 E7000系列便是最重要的棋子。

Tick-Tock发展战略:Intel提出的钟摆式发展战略,Tick代表奇数年分导入具有改良型微架构的新一代硅晶片制程工艺;Tock代表偶数年份导入全新的微架构,一组Tick-Tock的运转周期为2年。

  Intel酷睿2 E7000系列采用45nm制程,与现有产品相比,不仅沿袭Core架构的优良特性,还加入了一些新的元素,这里有必要先进行简单介绍:

1、Fast Radix-16 Divider快速Radix-16除法器


45nm普及先锋 酷睿2 E7200对阵AMD三核

Fast Radix-16 Divider快速Radix-16除法器

  基于45nm的Penryn家族在Core架构的基础上进一步改良了除法器设计。在科学运算、三位坐标转换以及一些密集型数学运算中可以获得近2倍的除法运算速度,Intel称之为Fast Radix-16 Divider快速Radix-16除法器。这种改良型的设计能够在每个时钟周期计算出4位的商值,与基数为4的算法在每时钟周期只能算出2位商值相比,提升了一倍的性能。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