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硬件频道_CPU_内存_硬盘 > 三大件导购

简简单单八步走 AM2平台超频入门教程

基础理论篇

    小弟的超频历史并不长,比起众多的超频高手来说是微不足道,但是对于K8 AM2平台的超频来说也算是小有心得,现在写出来跟大家分享一下,如有不对请指正!首先还是应该慎重的说一句,超频有风险,超频须谨慎!

    就以我的平台为例:

    CPU:AMD AM2 Athlon 64 X2
    主板:ASUS M2N-E nforce 570 ultra
    内存:Kingston DDR2 667 1G*2
    显卡:Inno 3D 7600GS DDR3 500/1400
    电源:航嘉冷静王至尊版

    AM2 K8超频除了关注CPU的超频幅度及稳定之外还必须要注意的几个环节,主要有CPU核心电压、内存的分频及时序、HT总线的倍数,内存电压,PCI-E频率,PCI的频率。

    CPU的发热量很大程度取决于CPU的核心电压,如果你没有一个很强力的散热或者说你打算长期超频使用,那么建议核心电压的增量不超过默认0.1V,而很多主板核心电压的AUTO选项并不代表默认,而是会随着超频的幅度自动增加电压的(我的M2N-E就是如此),所以应该在BOIS中手动锁定电压。拿65nm的K8来说,默认核心电压为1.25V,那么长期超频使用的核心电压不建议超过1.35V。

    超CPU的外频会自动影响到内存的频率,AM2 K8的内存分频很奇怪,具体公式论坛里有人贴出来了,我就不再重复,就简单得分析下。AM2 K8平台下,内存实际工作频率=CPU当前的主频/一个除频数,这个除频数是一个整数,在倍频和内存分频选项(DDR 400/533/667/800选项)不变的情况下是不会改变的,具体可以计算也可以用CPU-Z来查看。

    就以我的3800+来说,在默认的情况下,如果内存选择DDR 667,除频数是6,因为要保证主频2000/6<=333(667的一半),如果内存选DDR 800,则除频数为5,因为要保证主频2000/6<=400(800的一半),如果在DDR 667内存模式以及默认倍频的情况下将外频超到240,此时CPU频率为240*10=2400MHz,而内存频率为2400/6=400(除频数在倍频和内存分频选项不变的情况下保持不变),此时内存实际上已经工作在DDR2 800的标准频率上,所以如果你的内存只是DDR2 667,那么此时你就应该考虑你的内存是否有这个体制,就应该给内存适当的加压,或者选择内存向下异步到533。

    同样道理,如果如果在DDR 667内存模式以及默认倍频的情况下将外频超到300,此时CPU频率为300*10=3000MHz,而内存频率为3000/6=500,此时内存实际上已经工作在DDR2 1000上。

    K8有一个概念叫做HyperTransport,默认的频率为1000,实际表现外频*HT倍数,在默认时,1000=200*5,但如果超频到240外频,那么此时HT频率就能达到1200,为了稳定起见,在超频时尽量保证外频*HT倍数(BOIS中可向下调节)<=1000

    PCI-E和PCI的标准工作频率分别为100和33.3,在传统上它们都是由外频进行分频而得到的,只有133,166,200,266这样的业界标准外频才能准确的分出PCI-E和PCI频率,比如若外频是220,那么PCI-E的频率就有可能是220/6*3=110,而PCI-E的频率很可能是220/6=36.6,不过目前的大多数主板都会自动锁定这两个频率,但是如果你的主板BOIS里有这两个选项,那么最好手动将PCI-E锁定在100,将PCI锁定在33.3。

    理论说了一些,实际中,为了避免别的硬件拖后腿,超频前先把内存异步到533(或者400),内存电压加到1.9,HT倍数降到3X,关闭冷又静技术,锁定PCI-E和PCI的频率。外频可以20为一跳,每到一个合适的频率可以进行一次稳定性测试,每超一些,就用CPU-Z观察内存频率的变化,保证瓶颈不出在内存上,如果超出可以进一步将内存异步到DDR400。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