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全世界最轻在这里 4款超薄笔记本横评

第4页:整体对比:屏幕工艺及分辨率大小

·屏幕工艺及分辨率大小比较

    能够决定一款笔记本薄厚程度的主要因素一般有两个:其一是机身内部主板和其他硬件的结构布局,其二就是屏幕采用的制造工艺。而通常情况下,超轻薄笔记本大都会采用LED显示技术作为自己液晶屏幕的硬件基础。LED显示技术在同等规格情况下,对比普通液晶显示器具有更低的电压功耗、更耐久的使用时间和更薄的厚度等特点,而这些特点也似乎标志着LED天生就应该运用在笔记本电脑上面。因此,我们本次横评的四款笔记本无一例外的都将该技术运用到了自己的显示屏中。


全世界最轻在这里 4款超薄笔记本横评

ThinkPad X300配备的13.3英寸宽屏液晶显示器

    与该系列其他所有笔记本相同,联想ThinkPad X300的屏幕采用了传统的雾面设计,而这种设计的好处就在于当使用者处于背光的角度时,屏幕不会出现反光的情况。不过,继承了ThinkPad系列产品的传统仅限于这一点,13.3英寸的屏幕尺寸规格和宽屏设计都是该产品的创新之处。另外值得一提的时,联想ThinkPad X300在13.3英寸大小的屏幕基础上仍然提供了高达1440×900的分辨率,为商务应用中的大型图表制作提供了很好的支持。

全世界最轻在这里 4款超薄笔记本横评

MacBook Air配备的13.3英寸宽屏液晶显示器

    苹果MacBook Air虽然在屏幕的厚度方面进行了更近一步的处理,使其从侧面看上去犹如刀锋一般,但1280×800的分辨率却相对保守。不过镜面效果的13.3英寸宽屏液晶显示器配合超现代感的外形设计,还是能够以时尚流行的姿态示人。

全世界最轻在这里 4款超薄笔记本横评

华硕U2E的11.1英寸宽屏液晶显示器

    同样采用宽屏LED液晶显示器的华硕U2E在屏幕尺寸上有所缩减,11.1英寸的大小兼顾了整机成本的节约和小巧的外观感受两大优势。而1366×768的分辨率则为使用者带来更加迷你的视觉享受。不过比较让人感到遗憾的是1366×768并非标准的宽屏分辨率比例,因此在进行部分游戏和视频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黑边的现象。

全世界最轻在这里 4款超薄笔记本横评

索尼TZ37N配备的11.1英寸宽屏液晶显示器

    索尼TZ37N在屏幕分辨率方面表现的极为出色,11.1英寸的宽屏液晶显示器提供了高达1440×900的分辨率,在同尺寸规格的笔记本非常少见。而这也展示出索尼在屏幕制造工艺方面的深厚功底。

    整体来说,四款笔记本都不约而同的采用了LED宽屏液晶显示器的设计,而采用该技术得屏幕也确实能够提供更大的可视角度和更长的使用寿命。编辑在测试过程中也能够看到几款笔记本的可视角度大都保持在左右150度,上下130度的水平,基本没有差别。唯一比较明显的区别就是尺寸分辨率和屏幕表面的处理,联想ThinkPad X300沿用了商务格调更浓的传统雾面屏,而其他几款都是消费类产品流行的镜面屏,因此色彩会更加鲜艳一些。但总体来说,联想ThinkPad X300还是凭借着大屏幕和高分辨率占得一定优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