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全世界最轻在这里 4款超薄笔记本横评

第5页:整体对比:键盘设计及键面布局

·键盘设计及键面布局对比

    超轻薄笔记本的键盘设计和键面布局可以说是我们值得关注和考验厂商制作水准的地方,由于受到机身尺寸和厚度的限制,按键数量和手感都会有一定程度的下降。特别是11英寸的笔记本,在这方面更容易受到影响。但可喜的是,在我们此次评测的四款笔记本之中,并没有明显出现为保证机身纤巧而干扰键盘布局或牺牲舒适度的情况。

    ThinkPad X300采用了支持微软Windows键的89键键盘,比一般笔记本键盘多出了前后翻页两个键,而这也是联想笔记本的一贯采用的经典布局。按键键帽的表面面字符使用了丝网印刷技术处理,键程和键距延续了ThinkPad系列产品的特点,敲击感非常舒适,敲击声音也比较适中。


全世界最轻在这里 4款超薄笔记本横评

联想ThinkPad X300采用了标准的89键键盘

全世界最轻在这里 4款超薄笔记本横评

“小红帽”指点杆设计

    此外,键盘上方提供有音量控制和“ThinkVantage”快捷键,分别起到调节声音的大小、开关以及启动联想“Rescue and Recovery”系统的作用,与其他ThinkPad产品并无而样。当然,由“G”、“H”、“B”三个按键包围的小红帽按键自然不能缺少,这也是整个ThinkPad系列笔记本的标志。

全世界最轻在这里 4款超薄笔记本横评

标准的苹果式键盘

全世界最轻在这里 4款超薄笔记本横评

巧克力块式的键帽设计

    MacBook Air由于本身系统和使用功能的原因,并没有提供Windows这个功能键,而且Control、Option、Commond等控制键也与我们常见的键盘有所不同。但与MacBook系列的其他产品相比,MacBook Air的键盘却没有任何的缩水,可以说是非常标准的苹果全尺寸键盘。而且整个键盘也非常有特点,摒弃了传统的键帽支架式结构,让每个按键如同巧克力块浮在水面上一般放置在键盘底座上。另外,小资感十足的淡蓝色键盘背景光也与ThinkPad X300的严谨正统形成鲜明对比,更适合家庭环境使用。

全世界最轻在这里 4款超薄笔记本横评

索尼TZ37N与MacBook Air异曲同工的键盘设计

    与MacBook Air巧克力块式的键盘结构相似,索尼TZ37N也采用了这种时尚前卫的造型设计。不过由于受到11.1英寸模具的限制,整机键盘并没有背景光的设计,而且键帽的大小、键距、键程也都要稍逊一些。不过考虑到机身尺寸的差距,我们也没必要提出更多苛刻的要求,况且这并不会影响到消费者的使用感受和舒适度。

全世界最轻在这里 4款超薄笔记本横评

华硕U2E相对保守的键盘设计

全世界最轻在这里 4款超薄笔记本横评

微光纤维处理过的键帽表面

    相比较来说,华硕U2E的键盘设计则要更为保守一些,支持微软Windows键的83键键面布局标准的放置在键盘底座面的中上部,键程和键距也都中规中矩,没有特别之处。不过表面采用微光纤维处理过的键帽给编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不同的角度能够呈现出不同色彩的星星点点效果,神秘而又美观。其实对于一款11英寸大小笔记本的键盘结构,能够保证做到各个方面都接近标准,不需要太多特例独行的设计,就足以展示厂商的制造水平。

    在键盘布局实用性对比的环节中,拥有传统优势的联想ThinkPad X300依然展示出了其舒适合理性为先的制造理念,而苹果的MacBook Air则更趋向于美观和实用的平衡;11英寸模具的华硕U2E和索尼TZ37N虽然在尺寸方面并不占优,但还是展示出了各自富有特点的一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