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全世界最轻在这里 4款超薄笔记本横评

第9页:细节对比:屏轴及阻尼力平衡

·屏轴及阻尼力平衡对比

    还是那句话,每一款笔记本的屏轴设计一直都是编辑比较关注的方面,更何况我们本次评测的四款产品都使用了LED技术的显示屏。如何更好的处理屏幕上盖和键盘底座的接合,并且为屏幕提供更为合适的阻尼力道,绝对是每一个厂商需要周全考虑的问题。正所谓轻薄与好屏轴不可兼得,事实真是如此么?还是随编辑一起来鉴定一番。


全世界最轻在这里 4款超薄笔记本横评

铰链式设计的联想ThinkPad X300屏轴

    依然是从联想ThinkPad X300开始。其实关于ThinkPad系列的产品,相信大家对其使用的屏轴技术都已经非常的了解。突起的两段式对称屏幕转轴结构配合内部的铰链式制作工艺,可以很好的保证屏幕在任何角度都具有相同的阻尼力道,并且不会在调整屏幕角度时,出现前后晃动的情况。另外采用这样结构的笔记本一般都可以打开至180度,方便使用者从各个角度观看。

全世界最轻在这里 4款超薄笔记本横评

四款笔记本中唯一一款可打开至180度

    联想ThinkPad X300当然也采用了这样的结构,舒适的阻尼力设计不需要使用者花费太多力气就可以开合,单手打开屏幕的动作也能轻松实现,可见ThinkPad笔记本屏轴极佳的口碑并非虚名。另外,联想ThinkPad X300也是本次横评中唯一一款屏幕可打开至180度的产品。

全世界最轻在这里 4款超薄笔记本横评

L型一体式转轴

    苹果MacBook Air在屏幕转轴方面继续保持了它时尚前卫的设计,L型一体式转轴结构令整机的外观科技感十足。而转轴的阻尼力也比较不错。不过对比ThinkPad X300,由于机身布局和重量的原因,MacBook Air的屏幕并不能打开至180度。而且单手打开屏幕的后半程,机身会被带起,无法实现单手开合的动作,这一点比较让人感到遗憾。

全世界最轻在这里 4款超薄笔记本横评
 
全世界最轻在这里 4款超薄笔记本横评

华硕U2E的一体式转轴

    与前两款13英寸大小的笔记本相比,华硕U2E的屏轴设计则显得非常精致巧妙。尽管使用了传统的一体式屏幕转轴用以连接机身和屏幕顶盖,但机身腰线与屏轴一体化的制作方法还是让其脱颖而出。而得益于这种设计,整机的线条也表现的更加流畅,外观更为时尚。

全世界最轻在这里 4款超薄笔记本横评

圆形转轴上的麦克风设计

    此外,还能看到华硕U2E巧妙的将麦克风放在了屏幕转轴的靠右侧部分。虽然这只是一个小小的变化,但对于11英寸规格的笔记本来说,却起到了节省机身可用空间的重要作用,设计非常科学。不过,受限于屏幕转轴的结构,整机的屏幕也无法打开至180度,只能达到140度左右。

    同样精巧特点十足的还有索尼TZ37N的屏轴结构,整机采用了与联想ThinkPad相仿的两段式对称屏幕转轴。不过,考虑到机身尺寸大小的问题,圆形的屏幕转轴并没有安放在机身内部,而是突出的独立于机身之外。而这样的设计主要是为了避免转轴对机身厚度造成影响。

全世界最轻在这里 4款超薄笔记本横评
 
全世界最轻在这里 4款超薄笔记本横评

同样使用铰链工艺的索尼TZ37N屏轴

    当然除了结构上与ThinkPad X300类似,内部工艺方面索尼TZ37N也加入了铰链式的设计。因此当屏幕打开时,角度的定位非常精准,而且不会出现前后晃动的情况。另外,在使用过程中,编辑尝试将屏幕与机身打开成10度左右,屏幕就会因失去阻力而自行闭合,阻尼力道的平衡同样出色。

全世界最轻在这里 4款超薄笔记本横评

屏轴侧面的电源开关

     索尼TZ37N的屏幕转轴还有一处比较特别的设计就是,整机的电源开关被安放在了屏幕转轴的侧面。具有高亮度LED背光的电源按钮在开机状态下会呈现出绿宝石的色彩,与翡翠色调机身相辉映,极具特色。即起到美观的作用,又能为机身节约出更多可用空间。

    在屏幕转轴和阻尼力平衡的对比中,采用了铰链式设计的联想ThinkPad X300和索尼TZ37N还是占据了明显的优势。而通过上面的对比,我们也确实能够看到这种特殊的结构设计在笔记本屏幕转轴中起到的重要作用。不过有利也有弊,这样的结构无形中还是增加了整机的成本,因此消费者在购买笔记本前一定要认真权衡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和实际使用需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