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西门子彩绘冰箱艺术展开幕

  继2003年成功举办缤纷空间暨中国扶贫基金会“母婴平安120行动”募捐活动,2008年1月,西门子家电再次将目光聚焦于贫困母婴这一特殊群体。一场名为灵感2008 —— 西门子家电第二届彩绘冰箱艺术展暨“母婴平安120行动”的大幕悄然拉开。

  被期待了百年之久的奥运梦想终于在2008年即将成为现实,这是属于中国的“圆梦时代”。选择这个特殊的时刻再次联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和国内外知名艺术家,启动关注“母婴平安120行动”的公益活动,西门子家电希望,能够借此机会呼吁更多的人给予贫困母婴更多的关爱,让更多的人圆梦2008。

  母婴的平安,可能会给整个家庭带来希望

  1月23日,记者随博世和西门子家电集团中国区副总裁、首席销售官吴建科先生和参加过第一届募捐活动的艺术家代表一行来到位于丽江的玉龙县,寻访那里曾经得到过帮助的贫困母婴的生活状况。

  丽江一直是旅者地图上一个光辉的坐标,每个人都渴望双脚踏上那片土地时,心灵能感悟到奔波千里去追寻的安宁、祥和与美丽。但这一次,丽江带给人们的震撼不仅仅是由于它在记忆中难以想象的美丽。

  玉龙县地处滇西北山区,海拔较高,是我国唯一的一个纳西族自治县。全县21万人口,有5100人是城镇人口,97%都是农业人口且居住在山区,年人均收入不足1500元,比全国人均收入3000元低一半还多,除了纳西族外,还有白族、彝族、傈僳族、普米族等多个少数民族,由于经济、交通的制约和观念上的原因,这些地区的孕产妇生产时往往在家里由接生婆进行土法接生。

  当地妇幼保健院的赵淑芬院长告诉我们,在“母婴平安120行动”实施之前的2000年,玉龙县的孕产妇死亡率高达131.23/10万,比全国平均53/10万高出好3倍,而新生儿死亡率达41.99‰ ,实施120项目7年来,新生儿的死亡率已经降到了9.13‰,把孕产妇的死亡率几乎降到了零。

  在玉龙县我们见到一个三岁孩子健康活泼,惹人喜爱。赵院长告诉我们,这个孩子就是在西门子家电的帮助下,在医院出生的,而他的哥哥——这个家庭的第一胎,由于当时没有条件送母亲到医院生产,刚一出生就死亡了。听到这里,人们的眼圈红了。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快乐,即使是生活在很贫穷的地方的人们。一个家庭快乐的源泉是因为有希望,多数家庭的希望是在下一代身上。在生孩子的特殊时期,能够给母婴平安,可能会给整个家庭希望。”吴建科表示。

  创作永远让人充满激情

  彩绘冰箱艺术展暨“母婴平安120行动”延续了2003年的活动方式,由当代知名画家采用绘制、镶嵌等方法,将艺术与冰箱巧妙结合,在展出之后,所有的作品将会被义卖,所得款项全部捐赠给中国扶贫基金会“母婴平安120行动”。

  2003年第一届彩绘冰箱活动获得了空前的成功,得到了国内一些知名艺术家的热烈响应。邵帆、刘野、赵半狄、岳敏君等30名艺术家充分发挥其想象力和创造力,创造出独一无二的艺术冰箱。

  针对这种在国内首次出现的艺术表达形式,前卫艺术评论家栗宪庭认为:“在消费社会,艺术品的商品化,成为继沙龙、博物馆之后,艺术品流通的主要渠道,它通过画廊、拍卖等活动,进入更广泛的人群范围和私人家庭。尤其在中国艺术市场还不成熟的时候,我们有责任用其他多种方式加速艺术商品化的进程。西门子家电这样的活动,在促进艺术与大众的相互了解上,在艺术品商品化上,都是一种有意义的新尝试。”

  奉献收获双重的快乐

  既能进行新的艺术尝试,又能奉献爱心,艺术家们对活动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此次参与丽江寻访活动的艺术家代表徐飒表示:“我会比较投入的做和慈善有关的艺术,是因为我始终觉得,在慈善活动中,不仅被救助对象的命运可能被改变,救助者本身也可以因为自己的善举,获得长时间的心理的安宁。”正是因为这一原因,第二届彩绘冰箱更多的艺术家积极参与进来,其中包括国内著名画家尹朝阳、先锋派艺术家代表人物王庆松, 活动更吸引了国外艺术家,他们告诉记者:“能与中国艺术家共同创作,为中国母亲献出爱心,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活动的积极推动者西门子家电再次聚焦贫困母婴,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对此,博世和西门子家电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兼总裁盖尔克先生的回答是:“西门子家电先进的科技始终以人为本。孩子是希望,我们的科技就是要注重家庭,注重未来。有人说关注贫困阶层,与西门子高端的产品定位不符,可是我们认为,随着西门子家电在中国市场份额的扩大,企业也应该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我们就是要告诉那些还生活在贫困线上的人们,在这个圆梦的时代,有梦想就有未来。”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