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三洋平台式微波炉告别转盘时代

  尖端技术的革新,一直是家电行业发展的主导力量,同时也是提升人们生活品质的坚强基础。微波炉从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就被视作高科技产品的代表,但是转盘式微波炉一统天下数十年,微波炉技术似乎并没有发生多大的改变。因此,中国第一家外资家电上市企业合肥三洋公司2004年首次在中国市场推出无转盘平台式微波炉的时候,立即引起消费者的浓厚兴趣和同行的密切关注。据介绍目前合肥三洋已全面淘汰“有转盘”微波炉的生产,在国内市场普及国际先进的无转盘微波炉,标志着平台式微波炉时代来临。


  颠覆传统的转盘式微波炉技术

  据了解,微波炉自问世以来,微波发送方式先后经历了单管波、多重波、超级簇射波等阶段,但这些微波的发送方式都离不开转盘。因为其微波是从炉腔侧面发出,微波场是固定的,所以要依靠转盘转动,从而使食物的每一个面都能接收到微波的发射。这种微波炉最大的缺点,就是加热的均匀性差,垂直、水平均匀性不超过80%。

  三洋系列微波炉独创平台式无转盘腔体,运用超级簇射波技术,从食物的底部发射微波,并在底部安装有旋转天线,使微波均匀的充满整个炉腔,使热量能够在食物中进行内外、上下对流,并将上下温差控制在5度以内,水平均匀性达到90%以上,彻底改变了食物加热时的冷热不均现象。

同时,三洋采用的耐高温(800℃以上)、高强度、低损耗的优质(A级)白色微晶玻璃底板,大大增加了炉腔内食物的摆放空间,能同时放下更多、更大的碗碟,有效容积约增加30%以上。

  技术创新带来舒适体验

  无转盘平台式微波炉的出现,不仅解决了自微波炉发明以来一直横亘于行业面前的加热不均匀的问题,同时由于无转盘平台式微波炉在加热时没有转盘的转动,大大提高了炉腔的空间使用率,可以同时放下更多的碗碟,既节省了耗电量又节省了时间。此外,平台式无转盘微波炉除高效节能之外,噪音也更低,清洁也更方便,消费者不必再担心普通微波炉转盘摔碎或汤汁漏入转盘轴内,损伤电机。

  在国内最早推出平台式微波炉的合肥三洋不但与日本三洋保持同步尖端技术外,还具备着许多与众不同的人性化设计。如三洋的儿童锁设计可确保小孩在操作微波炉时微波炉不工作,从而避免了孩子在家中乱动微波炉所造成的机器故障和孩子的人身危险;另外,三洋的一体式的炉腔设计使得炉腔的结构更加坚固,从设计上避免了微波泄陋的可能性,充分减少了微波泄漏可能对人体的伤害;三洋微波炉的双面钢化玻璃门、双面实心门钩都让门体的封闭性大大提高等。经检验,三洋微波炉的微波泄露量仅为国家标准的百分之一,可谓真正的安全可靠。

  除此之外,三洋的人性化设计还体现在独特的延时6秒启动功能上。考虑到孕妇等特殊人群对微波炉在使用时的电磁辐射心存顾虑,三洋的设计人员专门开发了延时启动功能,使用者选择延时启动功能按启动键后微波炉将延迟6秒钟启动。

  安全设计有利健康

  微波炉作为日常家用电器,其微波泄露量对身体健康是至关重要的。通过专家介绍我们了解到:150-1200MHz波段的微波对人的危害是内脏器官,1200-3300MHz波段对人体的危害是表皮和皮下组织,3000MHz波段对人的视网膜有危害。我们日常所选用的微波炉的波段是2450MHz对人的伤害主要是表皮的热效。为了避免这样的伤害,各大厂家采取的防护措施主要是对微波源的屏蔽。以前很多产品在防止微波泄露方面大多是通过金属紧密接触来防止微波外泄,这样固然可以防止一些微波泄漏,但是产品门体在长期使用下很有可能变形,从而使其防泄漏的可靠性变低。

  针对这个问题,目前具有领先技术的三洋微波炉采用了扼流结构,扼流结构设计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泄露量的大小,它可有效使泄露出的微波被吸收。目前三洋采用的这款技术的微波炉的微波泄漏量的实测值多在0.05mW以下,是国家相关标准的1%。

  为了更好的保护家人的健康,专家建议大家在选购时要多做相关技术的了解,最好选择那些值得信赖的大品牌,以免以后微波泄漏危害到家人的身体健康。

  三洋:平台式微波炉先驱者

  三洋微波炉已有近50年的发展历程,进入中国市场也有10年之久。从传统的转盘式微波炉到取掉转盘的平台式微波炉,从侧面发射微波到底部加热,三洋无转盘平台式微波炉的出现彻底改变了传统微波炉的存在方式,开辟了一个全新的微波时代,在市场上掀起一股平台式微波炉的技术创新风潮。

  三洋不但在产品技术上抢先一步,而且以其家电产品质量引以自豪,其每一个零件,每一道工序,严格按照优于国家标准的三洋内控标准执行,实现微波炉100%检测,不合格坚决淘汰,确保产品质量。比如在微波泄露量指标的检验,不仅组合件检验,半成品、成品都要检验,其指标优于国家标准,仅是国家标准的1%,是中国最早获得3C认证企业,通过ISO9001质量认证体系,微波炉获得“国家质量免检”。

  作为享誉全球的日本老牌家电企业,三洋从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就把与国际市场保持同步的新技术产品带到消费者身边,有效地带动了国内微波炉技术的发展和革新。同时,三洋平台式微波炉从食品营养的保护等方面关注着人们的生活健康,促进了消费者生活品质的提升。相信随着市场逐渐成熟和消费者生活需求的提高,平台式微波炉将会不断体现出其所拥有的方便、节能、环保、健康等一系列实用性。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