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硬件新闻

AMD八核蒙特利尔浮出水面 2009年发布

与老对手英特尔的四核处理器相比,AMD同类产品的上市时间几乎晚了接近一年。不过这家全球第二大的处理器制造商似乎总是很乐观,这不,目前该公司又表示,对下一代处理器按时达到预期目标充满了信心。AMD日前表示,其新一代的八核微处理器计划将在2009年推出。

这也就是说,不管在主流处理器市场竞争中的成绩如何,AMD可能又要拔得8核心处理器的头筹了。

AMD的服务器与工作站公司副总裁Randy Allen在AMD的发布会上表示过,新的45纳米制造工艺的四核服务器处理器“上海”(Shanghai)将会在2008年的下半年推出;而运用了新的socket G3接口平台,代号为“蒙特利尔”的八核微处理器则会在2009年发布。同时,这位全球第二大CPU厂商的副总裁还表示,“上海”微处理器将会提供更高的时钟同期指令数,同时其L3高速缓存容量也将提高至原先的3倍(从“巴塞罗那”的2MB提高到“上海”的6MB),所以相比之前的“巴塞罗那”而言,这款新处理器的时钟周期性能将得以全面提升,而且这款新处理器的主频也将比AMD现有的任何一款四核处理器都高。

昆明|AMD|上海|蒙特利尔

很可能AMD的“蒙特利尔”将会是第一款八核处理器

据报道,除了上述内容,这位Allen先生还表示,他希望消费者对处理器的核心数量的需求能够超越8核,尤其是数据中心用户更应该如此,而且他相信AMD的处理器架构能够满足这些需求。然而,至少对服务器处理器而言,AMD在多线程技术上尚不能完全匹敌英特尔的超线程技术(Hyper-Threading)。不过Allen先生也表示,“很明显,多数服务器的工作量只是多任务的,而不是真正的多线程的。”正所谓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看来这个问题只能留待用户们慧眼识“英雄”了。

不过,虽然AMD的高级主管对四核的“上海”和八核的“蒙特利尔”计划似乎都是踌躇满志的,明白形势的人心里肯定还是难免要为AMD捏一把汗。目前AMD前进的路上可谓困难重重,尤其在AMD近期严峻的形势之下更是如此。更何况早在2007年9月底,这位Allen先生就已经承诺过了,在2007年12月以前的数月时间里,公司将可能把四核服务器处理器的主频从2.0GHz提升至2.5GHz,可结果却是AMD自那时候起就一直没有公布过任何性能更高的四核服务器处理器。此外,AMD尝试开始出货2.50GHz的四核Phenom桌面处理器也只不过是数周前的事情而已。而AMD最后却表示一季度中期尚不能开始四核高速处理器的量产,因为该公司不得不重新分配针对高能效的三核和四核处理器的研发资金。

总之,目前的AMD外有强敌英特尔压境,内有巨额亏损和大幅裁员煎熬,可谓内忧外患,形势不容乐观。想想AMD近期还表示将在2008年第三季度末以前裁减10%的员工,并且公司的首席技术官离职也才刚刚几天,如今AMD却表示要按期完成新产品的研发计划,这种承诺实在有些苍白。其实,如今的AMD需要做的不是承诺,而是需要拿出实实在在的产品,以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的强大。

(责任编辑:梁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利尔 | 蒙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