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节能价格将左右今年空调大势

  本报讯 (记者/朱健 实习生/罗茜)4月11日在广州举行的空调产业年会上,格力、海尔、美的、松下、海信科龙、志高等十余家空调企业老总共同把脉今年空调行业新动向时,一致将节能、农村、价格、洗牌列为左右今年销售的关键。

  按照现行空调能效标准的规定,明年我国将大幅提高空调能效标准,空调的入门等级将由现在的5级(能效比2.6)提升到2级水平(能效比3.2)。面对能效升级规定,空调企业已经在为升级换代做准备,反映在空调新品中能效标准2级以上的产品明显增多,格力“新节能王子”、志高“北奥之光”等产品的能效等级都达到1级(能效比3.4)以上。

  数据显示,2008年乡镇和农村空调市场规模将达到1000万台,农村市场年度同比增长有望达到20%。

  中国家电协会副秘书长陈钢预言,今年空调市场价格走势仍然是以上涨为主,涨幅不会低于5%,部分企业的产品价格将保持8%—10%的涨幅。

  此外有专家预测,经过2008—2009年,继续存在下去的空调品牌将不会太多,年产量500万台以下的企业将面临巨大的危机。

(责任编辑:水涨船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