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LG联手三星 韩面板厂迈出合作第一步

  泡泡网数字电视频道4月16日讯韩国面板两大厂终于携手共进,日前LGDisplay执行长权英秀首度证实,第2季起LGDisplay的37吋面板将正式供货给三星电子(SAMSUNGElectronics)。
这就拉开了LG和三星面板合作的序幕。

  过去只存在LG向三星采购52吋面板的交易,不过在终端品牌竞争等因素的考虑下,三星始终没有向LGDisplay采购面板,而此次双方相互采购,加上日前Sony开始与夏普(Sharp)结盟,而LG电子也向夏普采购52吋等面板,并向Sony争取订单等动态来看,也让后续面板厂间的竞合情况增加更大的变数。

  虽然很多人认为,包括友达、奇美电在内的众多台厂由于掌握了成本优势,加上台面板厂的规模也已不输韩国,且即便一线品牌电视大厂新增面板供货商,在其终端出货量能不断放大、目前面板货源本来就不够、转单效应非一夕完成、台面板厂也非省油的灯、2008年整体面板新增产能仍无法满足显示终端出货成长所需等因素考虑下,让短期内台面板厂所受的冲击应该不大。

  然而,当LGDisplay展现更强劲企图,夏普10代线开出后,委外销售面板的比例势必增加,加上IPSAlpha同样来势汹汹,尤其2009年起又有8条8代以上面板新产线开出;对台面板厂而言,确实不得不开始准备相关避险与新业务拓展的攻防机制。

  目前包括Sony、三星等都为台一线面板厂的重要客户,虽然品牌终端大厂陆续增加面板供货来源,但台厂终究得死盯着这类客户订单不放,且如何深化与一线品牌大厂的合作关系,绝对影响到后续出货良窳。

  而LG电子虽然第2季液晶电视销售状况看似平淡,但其2008年势在必得,如何进一步增加与其的合作机会,也成台厂得更积极面对之处。除一线品牌大厂外,大陆电视品牌商2008年的液晶电视出货量也已增加,如何同步掌握订单货源,也攸关台厂后续发展。

  总结来看,台面板厂如何逐步分散单一客户订单过于集中的情况已更为急迫,除正规作战模式,持续与一线品牌大厂保持最佳战略关系外,打游击利用一线品牌业者间终端销售的矛盾获得一线品牌业者的超额订单,同时同步透过联盟、投资、就近设厂等关系强化与二线品牌业者或代工业者的合作,应成后续面板厂决胜的重要关键点。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