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11寸噱头?揭密索尼高调发布OLED电视原委

价格4000-6000 8000-10000 15000-20000 20000元以上 找电视:
  

  2007年10月1日,当国内读者正沉浸于十一长假时,索尼日本公司正式向全世界发布了新一代基于有机EL(属于OLED显示技术范畴)显示技术XEL-1平板电视。XEL-1作为全新有机EL显示技术的初代产品,采用自发光LED成像原理能做到真正的不发光显示,使其具有1000000:1业界第一对比度,同时峰值亮度达到600流明、110%的NTSC色域覆盖率、10BIT驱动技术、3mm的机身厚度、与CRT相仿的屏幕响应速度、45W功耗以及30000小时的使用寿命(一直困扰OLED技术发展的使用寿命问题,在这款XEL-1身上也基本得以解决),如此之多让XEL-1看起来如此完美,大有颠覆传统改朝换代之势!但……XEL-1只拥有一块11寸的显示面板,并且市上价格高达2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2500元),无疑让XEL-1注定成为一款小众发烧级产品。

索尼次世代有机EL电视

索尼XEL-1,新一代有机EL显示技术的开山之作

  从产品销售收益方面来看,由于XEL-1仅采用了11寸屏幕,实际应用面比较狭窄,使索尼这次大型发布推广活动显得意义并不是太大。但这一切,都在Inter BBE2007专业映像器材展之后发生了惊人的改变。综合来说,XEL-1的11英寸有机EL面板超高对比度及110%NTSC色域用于民用显示设备,对于多数普通用户而言可能是一种浪费!

索尼次世代有机EL电视

虽然还是非常YY这款“小身材”的大作

  果不其然,索尼天才的营销团队为了充分体现有机EL技术巨大的性能架构及先天优势,便迅速将此款11英寸OLED面板应用到了广播级的视频应用领域,以此挖掘XEL-1潜在的巨大商业价值!在日本最大的专业视、音频大展Inter BEE 2007上, 索尼利用此11寸OLED面板开发出便携式广播级监视器!日本专业杂志《Stereo Sound》官网预估道,此次开发的11英寸广播级OLED便携彩监的市场推定价格将在:120-150万日元之间!XEL-1才20万日元而已!

索尼次世代有机EL电视

11寸的OLED面板用于EFP摄像机后部,作为专业彩监级设备11寸不小了吧?

  索尼凭借拥有极度丰富的专业广播级技术产品线,将任何一种显示技术的商业价值发挥到各个产品层面,Inter BEE2007上的11寸屏幕专业级应用展示,再一次体现了索尼的产品技术营销团队的强大商业策略。原本XEL-1发布时仅限量2000台进行销售,粗算一下2000台XEL-1的销售利润怎能比得上有机EL技术巨额推广费用?在Inter BEE2007上,我们从百万级售价的专业彩监上找到了答案!

  对于有机EL面板早期量产规模不大的现状而言,每一台有机EL显示设备的制造成本无疑是相当高的!在此大胆推敲,索尼进行XEL-1民用级产品的小幅量产那是“形象工程”,制造业界第一赢取市场口碑,大量的推广投入为后续大批量上市建立良好的先期渠道。由于早期产量过小制造成本过高,而又需要充分挖掘产品技术的商业价值,这时依靠广播级领域的监视器应用赢取高额利润,无疑是明智之举,佩服之!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