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11寸噱头?揭密索尼高调发布OLED电视原委

价格4000-6000 8000-10000 15000-20000 20000元以上 找电视:
  

  索尼于10月1号宣布其首款基于有机EL面板的11英寸电视XEL-1将于12月1日上市,预计售价2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2500元,这是首台量产的有机EL技术面板的电视/显示器产品,之前批量生产的最大OLED屏幕为2004年索尼推出的3.8英寸型号,应用在PDA上。在07年1月份的CES2007上,索尼展示了11英寸和27英寸的有机EL显示器的样机,并承诺年内将实现商品化,这一产品的问世,标志着崇尚开拓新技术的索尼复活,也打破了之前三星SDI公司OLED业务部副总裁Yoo Eui-Jin对索尼能否在年内出货的怀疑。

  索尼有机EL电视XEL-1之所以受到关注,是源于有机EL(OLED)出色的显示性能,XEL-1显示器尺寸为11英寸,分辨率为960x540,因为有机EL为主动发光,不需要背光模块,所以厚度仅为3mm。通过独家技术Super Top Emission实现高开口率达到高亮度输出,因此可不必为了亮度牺牲色彩,从而得到很高的色纯度,提高色域范围。CES展会上展出的11英寸有机EL显示器的分辨率为1024x600,而批量生产的机型为960x540,负责有机EL产品开发的白石由人部长解释到,这是由于显示比例控制在16:9,960x540刚好是1080P的1/4,在电路设计上更加方便。

  由于有机EL每个像素可以单独关闭,索尼宣称XEL-1的黑色在全黑环境下测试接近测试仪器的极限,均显示为0,因此对比度极高,100万:1的标称对比度只能说是象征性的,关于对比度的理想值是无穷大,笔者早已做过阐述,只要是可以让像素不发光就可以做到。具备如此之高的对比度,XEL-1可以显示出令人满意的黑色,完全没有液晶的漏光现象,而且响应速度是液晶的1000倍,加上插黑技术的应用,使得动态画面表现更加流畅,高色纯度使得支持新色彩格式x.v.color变得简单,因此有机EL不会像液晶那样存在诸如视角、托尾等问题,画面质量将出现质的提升。

索尼次世代有机EL电视

  一直以来影响有机EL商品化的原因主要是寿命问题和尺寸问题,由于索尼已经展示过27英寸样机,因此大于30英寸的成品机将很快问世。关于使用寿命,得益于新的发光材料和新型驱动电路的采用,索尼宣称XEL-1可以使用3万小时,也就是以每天工作10小时计算,它可以工作长达10年之久。

索尼次世代有机EL电视

  有机EL面板的轻薄特性以及较低的驱动电压,允许采用有机EL面板的电视做的十分轻巧,XEL-1的底座就囊括了一台Bravia电视所具备的功能,它具备双数字调谐器,内置1Wx2的立体声扬声器,带有一组HDMI输入接口,以及以太网和USB接口,支持DLNA网络技术,操作菜单设计仍为索尼特色的XMB界面。3mm厚度的屏幕可以在铝质支架上向前15度向后50度调节仰角。XEL-1的运行功耗约为45W,整机尺寸287×140×253mm,重量仅为2Kg,目前在索尼的稻泽工厂生产。

索尼次世代有机EL电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