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国产平板电视挺进上游 TCL液晶模组厂动工

  继上周创维宣布投资参股LGD广州液晶模工厂之后,TCL集团昨天也宣布其位于惠州的液晶模组工厂正式破土动工,并预计其第一期项目年产量可达233万件。

  TCL彩电方面的有关人士表示,其液晶电视模组是目前国内彩电企业投资规模最大、技术最为完备的模组整机一体化项目,该项目对TCL集团构建全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另一边厢,海信方面也表示,其去年9月份建成投产的中国第一条液晶模组生产线已经满产,随着另两条将在今年7月投产的生产线的建成,海信液晶模组年生产能力可达150万片。


  另外有消息称,康佳也将参股LGD液晶模组工厂,近期即会公布。早些时候,长虹也已对媒体宣布,其去年切入的等离子面板项目,也将于北京奥运会召开前实现量产。

  “这表明我国平板电视巨头型企业针对上游均迈出了实质性步伐”,家电业内专家陆刃波说,与上马等离屏项目相比,介入液晶模组生产相对轻松。他说,液晶电视模组占整机成本的70%,介入模组业务可大大提升国产平板电视市场竞争力。据介绍,这有望逐步将模组和整机零部件国产化,全面控制和降低采购成本;减少中间流通环节,加快周转,规避面板跌价风险,以提高综合运营效率。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