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松下洗衣机进入滚筒洗衣机高端前三强

  日前记者从北京苏宁获悉,今年第一季度以来,滚筒洗衣机销售额攀升明显,在京城主要家电连锁渠道,销售额已占到洗衣机总销售金额40%左右。特别是5000元以上高端滚筒洗衣机销售增速最快,有些品牌销售比例比去年同期有成倍增长。

  据北京苏宁总裁范志军介绍,今年以来,随滚筒洗衣机价位区间上下延伸,加上厂商和渠道商共同大力配合,松下、海尔、西门子等滚筒洗衣机厂商均取得良好销售业绩。范志军表示,作为滚筒市场后起之秀,松下表现尤为出色。从苏宁销售数据看,今年第一季度滚筒洗衣机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52%,其增速位居国内外各品牌之首。其中,主打高端的松下斜式滚筒洗衣干衣机α阿尔法系列增速远高于行业增速。

  业内人士分析,松下洗衣机销量高速增长,市场表现看好,其主要原因一方面由于产品格局变化,整合战略凸显成效;另一方面是松下洗衣机不断研发推出高附加值新品,并提高单品价值,依靠较高新品利润,不仅保证了企业良性运营循环,也强化技术优势成为核心竞争力。

  洗衣机行业可以说是家电里较成熟的行业,产品竞争已进入成熟期,在一个成熟的竞争环境下,如何突出每个产品系的优势,厂家都不由自主选择技术创新。2007年9月份上市的松下斜式滚筒洗衣干衣机α阿尔法系列,运用创新的光动银除菌技术,充分发挥羟基(-OH)+银离子(Ag+ )双重除菌威力,使除菌更彻底,赢得业界一致好评。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秘书长陈钢表示,松下洗衣机不断研发推出高附加值新品,并提高单品价值,依靠较高新品利润不仅保证了企业良性运营循环,也强化技术优势成为核心竞争力。

  今年3月份,由于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迫使西门子、海尔等主流品牌均上调洗衣机零售价。记者从北京卖场获悉,从4月份开始,松下也调整了滚筒洗衣机价格。但与其它品牌不同,包括V61GW、 V61GS、V61XS在内的松下主推6公斤大容量斜式滚筒洗衣机的多款型号,均出现价格下降。在几家家电连锁旗舰店中,一款7公斤畅销型号V71XS产品降幅甚至高达800元。据杭州松下北京销售经理李雪华介绍,此次价格调整,主要因松下滚筒洗衣机在北京地区销售规模急剧扩大,带来规模效应摊薄了销售成本,使价格下调成为可能。

  市场人士分析,以自主高新技术快速开发贴近消费者、满足其需求的差异化产品,是松下洗衣机今年“洗”出越来越大市场的“秘技”所在,也是其能够取得市场竞争优势的重要方法之一。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 阿尔法 | 海尔 | 范志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