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家电出口:北美订单急跌两成

  本报讯 (记者刘新宇)记者昨日从第10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上获悉,由于美国次级债危机影响加剧,经济衰退迹像明显,导致北美家电需求明显下降,不少家电企业反映,出口北美市场的订单同比去年跌幅超过两成。

家电企业反映,目前只能通过开发新产品刺激需求和开拓新市场来平衡这种局面。

  出口产品被迫调整

  志高空调海外营销本部北美市场总经理梁丽丽昨日在广交会现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北美市场受次级债影响很明显,今年所有客户中,订单平均减少了20%~30%,梁丽丽强调,虽然北美市场需求减少,但志高仍会尽全力去做好,不会减少投放的资源,毕竟北美市场仍然是全球消费力最强劲的市场,短期的经济波动并不会改变其长期向好的趋势。梁丽丽认为,目前这种局面是每个家电企业都必须面对的,志高主要通过开发新产品刺激需求和开拓新客户等手段去平衡。

  小家电方面的代表企业苏泊尔也坦言北美市场订单下滑明显,其国际营销中心副经理陈新龙对本报记者指出,美国经济持续走弱,确实对苏泊尔的不少海外项目影响很大,订单数量至少减少20%以上。

  而主攻欧洲、中东和南美市场的春兰则轻松很多,春兰进出口公司总经理冯斌表示,从春兰目前的订单数量来看,一季度出口仍有所增长。而美的、海信和海尔等企业的负责人也表示,订单数量有所下降,但就强调主要客户仍能维持,未出现订单大量流失的现象。

  家电企业痛苦转型

  中国电子商会副会长陆刃波对此分析指出,北美市场的订单下降在这种经济环境中出现很正常,家电企业虽在这个过程中“非常痛苦”,但同时也是转型的良机,家电企业必须从以前那种依靠数量获取利润转变到依靠质量和品牌的层次上来。同时,也要求各个家电企业全球化的视野更加开放,在全球各个市场中努力寻求平衡以避免大起大落现象的出现。

  值得注意的是,家电企业不仅面临着次级债等经济不景气的因素影响,在人民币不断升值、成本压力加大等方面也不断受到困扰。家电企业目前主要是通过海外建厂和加强自有品牌建设以及一些财务手段来规避这些方面的影响。  

(责任编辑:水涨船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丽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