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为降成本!三星电视代工订单终发台湾

  三星电子(SAMSUNGElectronics)液晶电视(LCDTV)代工订单终于到达台湾,近期业界高层纷透露,三星为因应液晶电视品牌市场激烈竞争与价格攻势,拟首度释出液晶电视代工订单给台代工厂,且除冠捷外,佳世达亦将接获订单,并使得全球前5大液晶电视品牌业者,均已与台代工厂展开合作。


  终端品牌厂抢市占 今年战况格外激烈

  三星过去曾多次在台湾寻找液晶电视代工合作伙伴,但据公司私下透露,由于当时台厂仍未能符合三星要求,使其迟未能释出代工订单。不过,由于2008年全球液晶电视市场规模上看1亿台,各电视品牌业者对于争食2008年市场大饼,纷展现势在必得决心,不仅三星希望液晶电视出货总量能朝1,800万台以上目标迈进,Sony亦希望2008年能拿下全球15~18%市占率。

  此外,LG电子(LGElectronics)亦不甘示弱,订下2008年出货量1,400万~1,500万台目标,至于夏普(Sharp)与飞利浦(Philips)同样希望2008年液晶电视出货量能达到1,300万~1,400万台,各品牌大厂出货目标均在伯仲之间。

  台代工业者指出,全球液晶电视品牌终端业者为冲刺2008年销售目标,第2季度起陆续会推出新产品,借以扩大市占率,其中,LG诉求轻薄化新造型电视产品,将在第2季度末亮相,三星亦会有新造型产品问世,且不沿用波尔多系列名称。

  台厂代工优势展现 订单纷至沓来

  事实上,北美渠道市场在第2季度电视销售传统淡季,一线品牌电视大厂纷酝酿发动价格战,其中,32英寸液晶电视均价有机会压低到599美元价位,降幅相当可观,电视品牌大厂为因应这波激烈竞争,纷加快下单委托台厂代工脚步,如Sony已委由纬创与鸿海代工新款液晶电视,作为第2季度投入价格竞争的主要机种。

  值得注意的是,三星亦难敌市场厮杀战,近期亦首度来台释出液晶电视代工订单,其中,冠捷取得订单将以供应欧洲等市场销售为主,佳世达代工订单则以亚太市场销售为主。

  台代工业者表示,经由三星液晶电视代工订单释予台厂,使得全球前5大品牌厂均已与台代工厂有相关配合,包括飞利浦下给冠捷、TCL、Funai订单,夏普之前则交给声宝代工,但主要仍以台湾市场销售为主,后续夏普订单将是兵家必争之地,至于LG则是与佳世达等台厂配合。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