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国产液晶销售回暖 等离子电视仍是外资天下


2008年4月7日至13日国美电器电视销售排行 

  持续一个多月的国产彩电被动局面终于有所改观,在最新一期披露的国美电视销售排行中,国产液晶电视的销售比例终于可以与外资电视分庭较量,液晶销售前10名的型号中国产品牌占据了半壁江山,这与前几周国产品牌只占前10名的一二席的局面有很大改观。但在等离子销售方面,国产电视的优势却依然少得可怜,只有海尔、长虹两家厂商出来撑撑门面,其他的位置都被日立、飞利浦、松下等外资品牌所占据。

  国美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阎小兵分析认为,近两年来外资液晶品牌在“五一”、“十一”期间的降价促销行动对国产品牌确实冲击很大,一些外资低端机的价格已经与同尺寸国产品牌相当,而消费者重点考虑的就是价格与品牌两大因素,在外资与国产企业价格相当或仅略高于国产机的情况下,相当一部分消费者会选择外资品牌。

  今年清明小黄金周期间,国美等连锁卖场投入的促销力度相当于往年的“五一”黄金周,许多国产企业在“3·15”和清明小黄金周期间也投入很大的促销力度,包括特价机、价格直降、礼品赠送等,有效地提升了国产品牌的销售力度,使国产液晶的市场份额得以回暖。

  国美一位负责数据统计监测的人士认为,与内资品牌相比,外资品牌在技术上仍占有一定优势,但在市场反应速度和灵活性上不及国产企业,没有能充分把握清明黄金周带来的商机。而阎小兵则认为,一时的统计数据还不能反映出国产与外资品牌所占市场份额的全貌,4月初正是新老产品的交替期,特别是一些外资品牌处于新年度刚开局和新品刚刚上市的时期,产品型号和销售策略也处于调整中,观察国产与外资市场份额的消长还有待于今后随时的跟踪和观察。

  而在等离子领域,国产企业除了在32英寸等离子占据一定优势外,外资占据主动的局面一直没有被打破。长虹虽然投资等离子屏,但尚未达到量产。所有这些都影响了国产企业在等离子领域的竞争。阎小兵认为,等离子产品在中国市场有固定的认知人群,相比液晶产品在价格上有一定的优势,但在短期之内会稳定在一定的份额之内。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阎小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