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HP 2133的替代品 新款2998便携NB曝光

  当时间的指针定格在2008年4月2日上午九时,英特尔公司在上海国际会展中心的IDF(信息技术峰会)大会主会场之上正式向世人推出了积蓄已久的Atom“凌动”处理器及迅驰凌动平台。在随后的产品规格介绍中,笔者了解到英特尔将这套新产品定位于新兴的低功耗超便携移动设备市场以及价格低廉的上网终端设备(例如上网机、上网本等)。
再联想到此前由华硕EPC在全球笔记本市场掀起的低价类UMPC产品风潮,笔者有理由相信08年将会是此类兼顾价格优势的类UMPC产品蓬勃发展的一年。

  在随后的产品发展轨迹中,笔者也嗅出了低价类UMPC设备市场大战在即的硝烟味道。而纵观近期低价类UMPC设备市场,最能聚集读者眼球的非惠普2133、华硕EPC900二者莫属。且为抢占市场先机,这两台类UMPC产品已相继抢滩港台市场。与此同时,ACER、戴尔等海外厂商也是磨拳霍霍伺机杀将进来。虽然低价类UMPC市场如此热闹,但在此刀光剑影之际,若无我中华厂商参与其中,对我等热衷与此类产品的中华儿女来说岂不扫兴!

某国内一线厂商出品的MINI小本(本图为手机拍摄)

  当然,此种尴尬情形只会存在于假想世界,现实世界中自然不会发生。今日笔者有幸得到国内某一线笔记本厂商的一手研发资料,资料显示一款预期售价比肩华硕EPC,硬件配置与惠普2133持平的国产类UMPC产品即将于五一前后与大家见面。配置方面,这款机器低配机型将采用VIAC7M(1.6GHz)处理器、VIAVX700芯片组、芯片组集成显卡、512MBDDR2系统内存、2.5英寸80GB硬盘、802.11G无线网卡、10.2英寸(1024*600)液晶屏幕,并且预装LINUX或XP系统,此配置机型预期售价为2998元。而配置4GBSSD硬盘、8.9英寸(1280*768)液晶屏幕,其它配置相差无几的惠普2133售价却在3500元左右。

  两相比较之下,惠普2133的优势在于更高的屏幕分辨率及高强的品牌号召力上。但俗语曾有言“成也萧何,败也萧何”,惠普8.9英寸(1280*768)液晶屏幕即是优势也是劣势,其较高的分辨率对用户的视觉系统可能会是个不小的挑战。相对来说,笔者则更认同今天介绍的这款便携小本,10.2英寸与1024*600的分辨率对眼睛来说可能会是个不错的搭配。总而言之,从现有的各家类UMPC新品的发展计划来看,08年下半年的笔记本市场必然会演绎一场以此类产品为主角的华彩大戏,谁胜谁负还有待市场的检验。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