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国产液晶电视份额回升 外资新手段分食市场

  外资品牌霸居国内液晶电视市场终于有所改观。昨日,国内权威家电调查机构——奥维咨询公司透露,在国内2月份液晶电视销售量及销售额上,外资和国有品牌几乎“平分秋色”,外资略胜国有品牌。

  之前,奥维咨询1月份的监测数据曾显示,国内液晶电视市场各尺寸机型销售居前三的几乎都是外资品牌。
“外资的持续降价给国有品牌的压力是很大。”昨日奥维咨询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但2月份以来,国有品牌也有一些反击措施,目前无论是销量还是销售额外资与国有品牌都差不多。”

  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认为,外资品牌在技术上仍占有一定优势,它们也充分运用了这种优势来分食现有市场,如三星、LG、东芝等外资品牌已开始在国内推出数字一体机。数字一体机是把高频头机顶盒内置到电视机中,观看数字电视时,不再需要另外购买机顶盒。北京、上海等八大奥运城市将于北京奥运会之前开通地面数字电视,而年内37个省会城市也有望启动相同服务,数字电视市场日益扩大。

  但陆刃波强调,目前虽然多家企业已推出了数字一体机,但部分品牌的数字一体机价格是虚高的,如LG同尺寸数字一体机的价格高出普通液晶电视一倍,这是不合理的。陆刃波同时强调,市场上许多品牌发布的数字一体机还不能量产,其实目前只有东芝是惟一实现数字电视一体机量产的企业,很多品牌只是把样品摆在卖场。但他预测,下个月多个品牌都可实现数字一体机量产。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