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其他配件

掀起新狂潮!漫步者新老S5.1详细对比

第5页:内部电路对比

    内部电路方面,老S5.1采用了300W的大型环形变压器,这也是一般高级功放中常用的电源解决方案,除了提供整机工作电压(电流)外,还有充足的储备功率,高档产品的储备功率常常达到总功率的60%以上,就当时的水平而言,S5.1无疑是国内同类产品中最好的。

    在输出功率方面,S5.1充分照顾到各方面的需要进行分离多路输出整流,为了给功放提供充沛的能量,老S5.1配备了四个(2组)耐热85℃,容量6800微法的巨型电解电容。这种配置在当时来讲也是相当发烧的了。


老S5.1内的大容量电解电容

    而新S5.1内部虽然没有透露出电源以及电容,但280W的总功率而且是老S5.1的升级版,相信用料会更加发烧。

    老S5.1低音通道采用ST意法半导体公司目前最顶级的功放ICTDA7294,6个卫星箱通道使用3片美国国家半导体公司的LM1876。TDA7294是著名的大功率功放,能长期保持100W的充沛体力工作,虽然信噪比略低(75dB),但用于对精确度要求不是甚高的低音恰好是门当户对。而双声道功放ICLM1876是很多音箱功放中经常使用的芯片。

    新S5.1虽然也采用了TDA7294,但非同之前,新S5.1的低音炮功率有120W,因此漫步者使用了2颗TDA7294桥接的方式来驱动低音单元。

    在新S5.1的功放设计中,使用了五颗TDA7296用于分别驱动五只环绕卫星箱。TDA7296是意法半导体生产的一颗HIFI级的单声道大功率功放芯片,能提供60W的输出功率,这比很多2.1音箱的低音通道所用的“大功率功放” 功率还要大得多。卫星箱的功率为32W,这是为什么呢?功率放大器随着输出功率的变大失真也会变大,为了保证卫星箱在不同音量的情况下都保持很低的失真率,漫步者作出了这种看似“浪费”的设计,虽然成本居高不下,但音质显然更有保证。

    老S5.1前级运放采用了美国德州仪器公司的运放ICNE5532,声音具备温暖、信噪比高的特点,我们常在漫步者中档音箱中见到它的靓影。

    在新S5.1中,依然延用了NE5532运算放大器,这颗当年号称“运放之皇”的运放芯片至今倍受好评。漫步者从来不轻视影响音质的任意环节,在同行普遍使用低档芯片的时候,漫步者一直在中高档产品中使用NE5532,确保不出现音质瓶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