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小天鹅“衣诺”亮剑高端滚筒洗衣机市场

  4月17日至20日,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家电博览会上,刚刚荣获市场年度销量12连冠的小天鹅展出了全新的滚筒洗衣机系列——“衣诺”,引起了观众的广泛关注。

总经理柴新建
小天鹅总经理柴新建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展出的“衣诺”系列全线产品共12款,包括6款彩色液晶滚筒洗衣机和6款数码滚筒洗衣机。其中,彩色液晶滚筒洗衣机包括黑、白、银、蓝、金、红六种颜色,在会场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令人眼前一亮。

  而在产品功能方面,“衣诺”则更加令人惊喜,据介绍,“衣诺”拥有6.5-7kg的大容量,并通过独创的“活性大空间”技术,采用了472MM的超大内桶,让衣物有更大的洗涤、摔打空间。“现在,即使是被罩、窗帘、羽绒服这些平时无法用洗衣机洗涤的物品也没问题了”现场一位观众这样感叹。而在作为洗衣机最重要的考察指标——洗净比上,“衣诺”均达到1.14以上,6款液晶滚筒洗衣机则全部达到1.18,大幅超越了1.03的国家一级标准规定值。中国家电协会相关专家表示,目前在洗净比上,小天鹅“衣诺”站在了行业的最前沿。

副总经理焦为民
小天鹅副总经理焦为民

  滚筒市场趋势渐变

  目前,在国美、永乐等大型家电卖场,我们不难发现,市场上主流的滚筒洗衣机容量依然为5-5.5KG,售价大多在2500-4000元之间,滚筒洗衣机呈现出向高端发展的趋势。

  “目前市场上的主销滚筒不等于未来的市场趋势,消费者的观念正在转变”,家电博览会上,一位业内人士这样认为,由于市场培育的时间太短,很多消费者并不了解滚筒的洗涤原理,时常抱怨滚筒洗得不够干净,通常波轮洗衣机的最佳洗涤容量是标注量的75%,而滚筒洗衣机最佳洗涤容量为60%,洗同样多的衣服,滚筒需要更大的容量。

而事实上,只有达到6.0KG以上的内桶容量,衣服才能有足够大的翻滚空间,并产生足够的摔打动力来把衣物彻底洗净。

  “我们一直在关注消费者的潜在需求”,小天鹅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焦为民很有信心:“在这种情况下,洗净比高自然会成为未来消费者选购滚筒时考虑的关键因素,‘衣诺’大容量、洗净比高的产品价值就更加突出了。”,经过近几年的发展,波轮全自动洗衣机主销容量段已从3-4KG发展为5.5-6KG,而国内滚筒洗衣机十多年前就已销售5-5.5KG,目前市场上众多品牌依然主推5-5.5KG,显然不适应消费需求。

  全球滚筒的消费趋势证实了小天鹅的这一市场判断:资料显示,在国外,7公斤以上的大容量洗衣机甚至已占到了市场52%的比例,在中国,也有众多消费者预期购买6公斤以上容量的滚筒洗衣机。

  新一轮变革催生“衣诺”

  业内专家分析,由于受生产成本、技术水平的制约,国内的很多滚筒洗衣机制造商较少涉足高端产品。而反观全球市场,一方面人们对洗衣机的要求逐渐回归到“洗得干净”的本原上,另一方面国内市场国际化已成趋势,整个行业都必须追求产品品质的高标准。

  据介绍,苛求洁净是“衣诺”最大的特点,为保证品质,“衣诺”的主要零部件均是全球招标采购,还导入了国际先进的强壮性设计理念和六西格玛设计理念,确保产品质量的国际标准。“衣诺”的产品测试报告也明确显示,可以达到6000小时的无故障运行。而在具体使用方面,“衣诺”通过智能控制系统和整合11项创新人性化科技,也在家电博览会现场引发众多观众的赞叹。如其高温自洁、自动喷淋系统等为用户创造出的健康生活“新净界”;特设的能够即时开门随时添衣的中途添衣功能;特设上扬式斜开门和专用储物抽屉式底座,使滚筒洗衣机整体高度增高,更方便开门取放衣物。“可以说,小天鹅瞄准的是整个行业的升级和消费者的需求,相信‘衣诺’能带给消费者更高的价值。”中国家电协会领导 认为。

  强势出击上海滩 “衣诺”自信满满

  据了解,“衣诺”一问世,即赢得了国内外、业内外和市场的高度认可和追捧。“衣诺”先后通过了欧盟ROHS、CE认证,去年11月正式通过了国际羊毛局的权威认证。在国家知识产权局举办的创新盛典上更是凭借包括1项发明专利在内的12项专利技术获得了“最佳自主创新设计奖”和“最佳创新设计团队奖”等大奖。在正在举办的2008年春季广交会上,“衣诺”更是受到广大外商的青睐。对此,小天鹅公司总经理柴新建先生介绍道,自去年9月上市以来,“衣诺”只是在部分区域进行了试点性销售,渠道还远未发力但仍然高速增长。这次借着家电博览会的契机,“衣诺”将全力出击上海、北京等重点区域。“我们对‘衣诺’充满信心!”在采访中,柴新建充满了自信。

  业内人士认为,2008年是小天鹅承前启后、振翅高飞的关键年。作为目前行业唯一同时拥有国家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和国家认可实验室的企业,小天鹅此次站在12连冠的“新起点、新高度”上,借助“衣诺”强势出击高端滚筒洗衣机市场,能否赢得广大上海市民的青睐,为其2008再度蝉联销量冠军助力,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衣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