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资讯 > 数码趣闻

揭秘旋转镜头相机尘封13年的X档案(一)

  

Nikon旋转镜头机型

  Nikon Coolpix 900在1998年3月16日上市(见下面的照片),这是Nikon的第一部旋转镜头相机。Coolpix 900有38-115mm f/2.4-3.6的镜头,使用CF卡,解析度是1280x960;这个镜头的近拍最短对焦距离是20cm,离下一代知名的950的2cm还有一段距离。Minolta Dimage V、JVC GC S1与Coolpix 900镜头的旋转轴在中央,所以镜头被旋转后不会感觉太突兀。Nikon在Coolpix 900上的基本设计(譬如,闪光灯在镜头上、机身造型等)在往后的机型上都没有太大的改变,到了Coolpix 4500(2002年)可以说是Nikon高阶旋转镜头的终点。这一系列机型在性能、影像品质、特别是近拍能力上,让旋转镜头机型走向颠峰,写下极为光辉成功的一页;但是Nikon的其它后续机型在功能与影像品质上相对地较弱,或许是因为Nikon全力投入发展DSLR、而少在旋转镜头机型上着力的缘故。另外,Nikon在1998年10月26日推出900的稍许改良版Coolpix 900s(日本叫做Coolpix 910),但紧接着在1999年2月15日推出更好的Coolpix 950,使900s在市场上的时间极短,销售量恐怕也不大。

  坦白地说,Coolpix 900在功能上不过是比同期机型略高一些,还没有到独步的境界,不过Nikon从Coolpix 900起至少向成功之路跨出一大步,把类似Agfa ePhoto 1280与ePhoto 1680的造型改良成比较容易操作、镜头与机身大略各占一半的结构。另外,Coolpix 9xx/4500系列之所以成功,有很大的比例来自它完整的28mm小口径与高品质配件(比如鱼眼、广角与望远镜头)、杰出的近拍能力、以及容易转接(到单筒望远镜、显微镜)等因素。但是,Coolpix 9xx/4500慢如牛步的自动对焦速度却是它的致命伤,一直到Nikon的最后一台高阶数码相机,Coolpix 8800,这个问题都没有太大的改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