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镜头

传说中的神器!超大光圈顶级镜头介绍

  

85mm镜头中F1.4是个比较常见的口径,比如蔡司的85/1.4,尼康的85/1.4等等,能到F1.2这个大光圈的就比较罕见了,蔡司曾经出过一个85/1.2的限量版,现在是不光买不着甚至连见都见不着,市场上能够买到的恐怕就只有佳能的EF 85/1.2L了,当然,本着搅混水的原则,再跟大家介绍一支古老的,神秘的,但是令人发指的85mm超大大光圈镜头:Repro Nikkor 85mm F1.0,貌似很多朋友压根没听说过尼康还有这么一手吧。这支镜头其实是个工业用制版镜头,用于把图纸或者资料翻拍到胶片上,尼康设计了不止一支这样的制版镜头,特点是像场平坦没有暗角和畸变,分辨率较高,这些镜头的设计给尼康带来的经验是无价的,直到现在,尼康的光刻机也稳坐全球第三把交易,nikkor镜头在其中的作用功不可没。

焦距: 87.5mm
最大光圈 f/1.0
最小光圈 f/8
镜头构造 12片8组
放大倍数 0.9X - 1.1X
标准波长 400 - 650 milli-micron
暗角 0 %
变形 0.0000 %
分辨率 200 lines/mm
图片尺寸 24mmX36mm (43.2mm circle)
工作距离 224mm
重量 640 g

  变态参观完了,我们说说正事吧,EF 85/1.2 L USM是85mm焦段光圈最大的一支镜头了,不光在佳能,而且在整个135单反系统里都是无出其右的大光圈,这支镜头采用了8片7组的设计,其中包含1片非球面镜,不过重量却达到了创纪录的1025g,拿来打架都足够了。这支头非常有特色,和其他的佳能镜头都不一样,它非常的锐,即使是在最大光圈F1.2下都已经足够锐利了,这时候景深极浅,但只要在焦点范围内的被摄物无一不是丝丝入扣的清晰,这点和一贯更注重色彩和层次的佳能镜头不太一样。

这支镜头的特色有两点:其一是画面色彩的对比度很高, 高的色饱和度令人满意; 且二是焦内成像的清晰度很高, 和别的镜头在此光圈下拍的片子相比, 很难相信是在f/2.8下拍的(相同的物距), 可能以为是f/4甚至更小光圈下拍的. 奇怪的是, 清晰的焦内成像丝毫无损那柔美的焦外成像. 你可以想象这色彩饱和, 清晰的焦内画像, 是何等的美妙吧?

操作性上这支头表现只能说是一般,由于采用了金属镜筒和全玻璃镜片(有些镜头镜片是树脂的,故而比较轻),这支镜头的对焦速度比一般的定焦要慢一些,USM似乎并未给它带来高速的反应,但手感是完美的,粗大的对焦环,冰冷的镜身,握在手里,真有一种“夫复何求”的满足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