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爱普生 绿行天下”之环保袋设计大赛

爱普生示范学校"爱在北京"夏令营中华世纪坛开营

  2007年8月10日至8月17日,为深入开展“推动乡村素质教育,打造爱普生示范学校”活动,丰富乡村学生的暑期生活,让贫困地区的少年儿童走出大山,拓宽视野,感受首都的风采,进一步培养他们成长成材,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举办了爱普生示范学校“爱在北京”夏令营。并于8月11日正式在北京中华世纪坛拉开序幕。


  14名爱普生爱心小学的学生成为本次夏令营的营员,他们全部来自重庆大巴山深处的贫困县开县,平时很少有机会下山,接触外面的世界。在北京的夏令营生活将成为他们珍藏一生的宝贵回忆。为期一周的夏令营中,孩子们将近距离对话奥运冠军桑雪、李娜,参观水立方、鸟巢奥运场馆深入了解奥运文化;游览故宫、颐和园,感受中国古代文明的辉煌;探访清华、北大,树立远大的志向和努力学习的目标;攀登长城,培养团队合作能力、磨炼意志;参观中国科技馆和海洋馆,学习科技和海洋生物知识。从文化、体育、美术、科学知识等多个方面加强素质教育学习。


  在开营仪式上,爱普生品牌战略部部门经理王凯祝愿孩子们在夏令营里过得愉快,她希望孩子们在参观游览的过程中多方汲取知识,提升自己的素质,树立远大的志向,好好学习,长大后为建设家乡做出贡献。


  重庆开县爱普生爱心小学鄢泽军是带队的老师,他表示“爱在北京”夏令营对于爱心小学的学生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会。由于乡村学校教育模式、师资力量等多方面原因,平时孩子们很难接触到音乐、美术、科技、历史文化等素质教育知识,许多方面的天赋都得不到开发。走出大山来到北京,不仅能启迪心智,更能接触现代化的大都市,有助于树立远大理想。


  对城市小朋友而言,夏令营是暑假最平常不过的活动了。近年来,大城市的夏令营更是越来越商业化,动辄几万元的出国夏令营、贵族夏令营,完全偏离了公益性和教育性的宗旨。在中国西部数以万计的乡村小学里,只开设了语文、数学两门课程,那些孩子根本接触不到体、音、美、劳全面发展的素质教育,其实夏令营对她们更具有实际意义。这些不在温室里长大的祖国花朵才更需要素质教育的阳光。


  记者了解到,“爱在北京”夏令营是爱普生示范学校项目的一部分。从2004年捐建爱普生爱心小学开始,爱普生公司对中国乡村教育公益事业的投入已经历时四年。从早期捐建学校、捐建图书馆解决学校硬件问题,到后来在爱普生基金资助下,启动爱普生示范学校项目,解决学校管理、教师培训、学生素质等软件问题。在持续推动中国乡村素质教育的过程中,爱普生不断探索可行的乡村素质教育模式,此次“爱在北京”夏令营就是一次有益的尝试,也是爱普生公司企业社会责任感的体现。

(责任编辑:kok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