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新品评测 > 投影新品评测

三菱新品MD-360X投影机赏析(组图)

  近日,三菱发布了2008年首个DLP投影机新品MD-360X,一向以精湛的技术水平见长的三菱公司,首次搭载了德州仪器新一代的新极致色彩技术,为三菱投影机阵营再添佳作。不仅如此,MD-360X还融合了三菱在投影机领域多年积累的先进技术和近乎完美的工业设计水平。

  下面,就让我对这款样貌清秀可人的三菱新品投影机MD-360X,从外到内做一个全面的剖析。

  白皙的面庞上,镶嵌着一颗大大的眼睛,这就是三菱MD-360X给我的第一印象。机身以白色为基调,黑灰色的底座为这个主打商务应用的机型增添了几分稳重与专业气质。三菱惯用的中央镜头设计像一颗硕大的黑眼睛镶嵌在面板的正中央,这不仅使机身的外观更加活泼与友善,而且更符合人体应用习惯,便于调整位置以及投影角度,保证画面效果。
  360X的外形中规中矩,简洁的外观上却不乏流畅的线条,面板正面的设计追求对称,但绝无呆板之感,这就是三菱精美外观设计的绝妙之处。镜头右侧是硕大的散热格栅,而左侧由于内部结构的原因,不需要散热孔,但为了追求精致的对称效果,在左侧也设计了和右侧相同的格栅,但是以浮雕形式出现,不透气的。镜头左侧小小的遥控接收窗和右下角的开启按钮成为了小小的点缀,并不影响清爽的整体效果。

  360X机身的的左右两侧几乎是完全相同的,都被细密而又整齐的散热孔代替。发热量大是投影机共有的特点之一,因此散热能力是投影机的重要性能,它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灯泡乃至整机的寿命。市场上的投影机大都采用大面积散热窗口的设计,虽然保证了机身的热量能够迅速排除,但却影响了外形的美观。三菱不仅技术领先,在外观设计上也下足了功夫,同样是细密的散热孔,经过精心的设计,丝毫不显凌乱,提升了整机的外观水平。
  360X的镜头向内凹进,使镜头不易被碰触,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镜头的安全。镜头外圈设计成齿轮状,其实这是镜头的聚焦调节圈,而焦距调节圈被设计在镜头上方,以拨轮的形式出现。这样的两个细小的设计,看上去虽然很普通,但是却真正提高了操控性,比起其他品牌那种平滑的,容易打滑的调节圈,三菱为使用者想得更周到,我想这正是一种专业精神的体现。

  机身背部也比较简练,正中间是标志着其不凡出身的三菱商标,左下角的DLP字样表明了该机采用了美国德州仪器公司的DLP芯片,能为使用者带来比传统LCD投影机更惊艳的影像体验。
  而功能按键区则被设计在了机身背部的右下角,精巧的按键稍微突出,颜色与机身保持一致。
  三菱MD-360X推出的最重要意义便在于其采用了与美国德州仪器共同开发的新一代极致色彩技术,创造出前所未有的生动色彩。通过提高色彩精度与中间色调亮度的技术手段,最新的极致色彩技术呈现出更加完美的画质效果,加上MD-360X采用三菱最新研发的的6段(RGBWYC)色轮,除正常的红、绿、蓝、白以外,追加了黄色Y和青色C两段色彩,以显示更宽的色谱。与以往的极致色彩技术相比,新技术大幅提高了色彩的还原力,为使用者呈现更丰富的色彩,和更清晰、更鲜明的图像。


  MD-360采用三菱先进的功率调整技术,特别设定的图像模式功能,可以调节灯泡光量的功率,实现在侧重亮度与侧重色彩之间自由转换,方便满足各种场合的使用要求,使用户能够享受到更加自然的色彩配合。新一代极致色彩技术的应用,进一步弥补了DLP技术在色彩还原上的不足,使其成为市场主流成为可能。

  5段(RGBWY)色轮与6段(RGBWYC)色轮显示效果对比

  MD-360X还配备了三菱的长寿命灯泡,4000小时的寿命大大延长了使用时间,为该机的优越性能再添上精彩的一笔。而超低噪音风扇配合改善的冷却系统,实现29dBA的静音效果,为使用者创造完美的演讲环境。

  MD-360X采用0.55寸DLP投影芯片,亮度为2600流明,对比度高达2000:1,标准分辨率1024*768,另配备2W内置扬声器,基本性能扎实。使用技术方面,360X支持溅射屏幕和壁挂屏幕,局部放大和漫游功能也均具备,另外断电保护、顶部换灯、梯形校正、背景色校正和较好的安全保证性能等人性化设计也比较全面。

  为这样一款中档价位的产品搭载了如此之多的先进技术,并作为开年大作在新年过后投放市场,标志着三菱公司将把MD-360X打造成为占领商用投影机市场的主力产品,强劲的性能也使我们对其市场表现寄予厚望。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