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软件频道 > 资讯·评测 > 业界·人物

中科红旗Linux优化项目跻身国家级火炬计划

  近日,记者从国家科技部获悉,北京中科红旗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基于国产数据库中间件的Linux操作系统优化及产业化》项目被列入2007年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编号为2007GH010213。这是中科红旗继多个项目被列入国家各类科技计划后,又一身披“国字号”的科研项目。

  据悉,该火炬计划项目的实施,将使国产Linux服务器操作系统在能够满足国内系统级软件开发商的要求基础上,为国产数据库和中间件提供一个实用、稳定、安全、高效、易用、高可用、可扩展的支撑环境,从而充分发挥国产数据库和中间件的作用,使科研成果尽快转化为生产力,为实现国产数据库和中间件等系统软件的产业化奠定基础,继而推动从系统软件、支撑软件、应用开发平台到应用软件完整产业链的形成。

  众所周知,火炬计划项目是以国内外市场需求为向导,以国家、地方和行业的科技成果为依托,以发展高新技术产品,形成产业为目标,择优评选并组织开发的具有先进水平和广阔的国内外市场,以及较好经济效益的高科技项目。经过十多年的实施,火炬计划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得到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该结果的公示,体现了国家对Linux操作系统及国产软件的认可和推广力度。相关专家表示,基于国产数据库中间件的Linux操作系统优化及产业化的立项,将带动国内数据库、中间件、开源软件的技术研究,推动国内基础软件、系统软件的行业技术水平,实现技术的产业化,意义深远。

  此外,项目被列入火炬计划,再次印证了中科红旗作为中国Linux市场领导者的实力。记者从中科红旗了解到,目前该公司正在积极组织实施该项目。

  北京中科红旗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是面向个人用户、大中小型企业和政府机构的Linux操作系统产品和服务提供商,提供的产品涵盖了高端Linux服务器操作系统、集群系统、桌面版操作系统以及技术支持服务和培训等领域,是亚洲规模最大、发展最迅速的Linux产品发行商。公司管理规范,制度严格,于2006年通过ISO9000:2000质量体系认证。

(责任编辑:韩建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