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624MHz芯最强GPS微软智能机 三星i728评测



  GPS导航

  三星i728内置了GPS全球卫星定位导航芯片,同时支持中国移动A-GPS定位的网络服务,能够实现实时导航功能,(路径概览、路线详情),POI搜索、地址查询(交叉路、门牌号等多种查询方式),语音服务(可以向客服咨询或者通过语音方式输入目的地),公交换乘、模拟导航、实时导航(3D界面、多种求路方式、夜间模式、路径概览、路线详情),你在哪里、我在哪里(通过移动cell ID实现:查询“我”及“好友”的位置)等等非常方便使用的特别导航功能。

三星i728内置GPS导航芯片

 

三星i728导航功能的部分菜单

  什么是AGPS:A-GPS(Assisted-GPS)是一种结合网络基站信息和GPS信息对移动台进行定位的技术,与GPS方案一样,也需要在手机内增加GPS接收机模块,并改造手机天线,但手机本身并不对位置信息进行计算,而是将GPS的位置信息数据传给移动通信网络,由网络的定位服务器进行位置计算,同时移动网络按照GPS的参考网络所产生的辅助数据,如差分校正数据、卫星运行状态等传递给手机,并从数据库中查出手机的近似位置和小区所在的位置信息传给手机。

  功能说的多了估计大家都会觉得有点犯迷糊,下面我们便来看看其GPS导航的实际使用效果。首先需要说明的便是三星i728的导航功能软件是由中国移动提供的,整个软件所需要使用到的地图均没有内置在机身当中,而是全部需要通过EDGE的网络连接来进行实时的下载,需要花费较多的流量,如此的方式对于非GPRS包月的用户来说则显得有些不切实际了。

 

三星i728支持AGPS辅助定位

  由于三星i728提供了对AGPS的基站辅助定位支持,因此在查找自己当前位置的时候均不会调用GPS芯片,而是通过网络进行大概的定位,经过我们的实际测试,AGPS的定位误差在百米左右,只能够是然让用户大概的知道当前的所在位置,并且最大的好处便是在于即便是没有GPS信号的室内也能够实现AGPS的基站定位。另外对于地址以及目的地还有门牌号、交叉路等特色的查找功能也都是通过网络连接在线查找进行的。

 

 

 

 

三星i728的导航功能菜单

  为了测试三星i728的实际导航定位效果,我们在广州市区内选取了一段从岗顶到麓湖公园的路段进行测试,在查找到目的地后点击导航的选项,i728便开始使用GPS以及AGPS进行快速的定位,在测试的过程中我们采用了运动的搜星测试模式,也就是在车辆行进的过程中进行GPS的冷启动首次定位,在AGPS的辅助支持下,i728在运动的车辆中从捕获卫星到完成定位导航大约耗费了4~5分钟的时间便完成了首次的定位加导航(也许是出于工程机的关系,如此的定位时间与目前市面上普通的GPS基本处于统一水平,并不能够发挥AGPS的优势)。在行进的过程中在每个转弯交叉路位置前约250米的位置便会进行语音提醒,提示清晰准确,并且地图下载的速度很快,在整个10多公里的导航过程中没有出现地图不全的现象。对于测试的过程中的刻意更改行进路线,i728也能即使反应过来并且迅速的计算出新的导航路线,将用户引导回准确的道路。

 

 

三星i728导航功能实测

  对于三星i728的导航功能来说整体的表现是非常不错的,但是唯独需要通过网络来进行导航查询等方式则较为让大家感到不爽,不过经过我们PConline评测室的测试,在三星i728的身上安装灵图、凯立德等众多的第三方导航软件均能够实现导航的功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