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新品手机 > 手机新品

科幻小说?三星水燃料电池2010年将上市

  来自韩国的三星电子旗下的Electro-Mechanics近日成功研制了一种使用水作为“燃料”的微型燃料电池和氢气发电机,引起了业内不小的轰动。三星Electro-Mechanics(电流体力学)研究中心的副主任OhYong-soo声称,使用该装置可以使手机电池中的特殊金属和水产生化学反应,从而释放出发电所用的氢气。释放的氢气在发电机内同空气中的氧气发生燃烧,产生用于推动发电机运转所需的能量。

  目前,大多数燃料电池都是使用甲醇作为产生氢气的燃料,而三星公司的新技术将允许燃料电池直接使用更加安全、方便的水作为产生氢气的添加剂。
三星“水燃料”电池工作示意图

  三星全新的微型燃料电池可以使发电机产生3瓦特的电力,足够应付手机产品的使用需要,能够为使用者提供平均使用状况下连续10个小时的手机电量,比一般的充电电池的电量续航能力高出了2倍左右。

  OhYong-soo表示,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使用“水燃料”发电的微型燃料电池最早在2010年就可以正式上市销售、装备手机产品了,届时,相信三星公司一定会引起一场手机电池技术的变革,让手机电池消费正式进入绿色环保时代。


(责任编辑:丁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