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联想助力火炬首次珠峰传递

王勇峰、次洛用联想外设闪存盘珍藏攀登珠峰珍贵记忆

  2008年4月22日,奥运圣火传递如火如荼,珠峰登顶一切准备就绪。联想作为2008火炬传递和中国登山队的双重战略合作伙伴,义无反顾地担负起支持圣火珠峰传递的历史使命。支持火炬珠峰传递的所有人员和电脑设备都已准备到位,与奥运火炬系出同源的联想火炬闪存盘也作为中国登山队的指定产品,作为登山勇士的王勇峰和次洛等优秀的中国登山队队员,也将用这款有着特别意义的联想火炬闪存盘珍藏起攀登时刻的珍贵记忆。

  触摸世界之巅

  珠穆朗玛峰,峰高势伟,地理环境独特,这里终年冰雪覆盖,一座座冰峰如倚天的宝剑,一条条冰川像蜿蜒的银蛇。峰顶的最低气温常年在零下三四十摄氏度。山上一些地方常年积雪不化,冰川、冰坡、冰塔林到处可见。

  1960年历经艰险的藏族队员贡布和汉族队友王富洲、屈银华把五星红旗插上了珠穆朗玛峰,创造了人类首次从北侧山脊登上地球之巅的伟大壮举。此后,在珠穆朗玛峰不能言传的魔力下,不断有登山勇士尝试征服这座世界屋脊,王勇峰和次洛就在此列。

  登山勇士的珠峰奇缘

  王勇峰被喻为中国登山常青树,曾完成了中国人首次登上世界七大洲和两极所有最高峰的7+2壮举,不止一次登顶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即使在他的身后有那么多的里程碑式的攀登成绩,但他依然平静的面对,从容而坚实的迈向人生的又一辉煌的山峰,对于他来说攀登的脚步似乎永远不可能停止。更加令人敬佩的是,作为中国登山界的领军人物,他大力倡导中国人的户外极限探险运动,引领了一大批“痴迷”登山、行走的民间人士,成为中国民间、商业登山的先驱者。

  次洛出生在西藏的日喀则,自小就对大山有一种莫名的亲近感。从第一次登上海拔8012米的希夏邦玛峰时因天气原因差100多米而未能登顶起,次洛心中就憋足了劲,暗下决心企盼着能有再次攀登高山的机会。此后,作为唯一一位在校生入选国家登山队,次洛终于获得与中斯联合登山队正式进驻珠峰的机会。在整个登顶的过程中,几度波折,经历了恶劣天气的考验,目睹了同行队员身体的伤痛,次洛用稍显固执的坚持突破了自己。

  王勇峰、次洛加入火炬珠峰传递

  在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计划中,圣火将第一次登上地球之巅———珠穆朗玛峰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由于珠峰特殊的自然环境,给奥运火炬的登顶带来一定难度。作为登顶珠峰的勇士,作为中国登山队队长的王勇峰直言“北京奥运火炬终于要登顶珠峰了,这是我多年来的一个梦想”,虽然面临着诸多的不确定因素,但对于经验丰富的登山队而言,所有难点尽在掌握。

  5月,奥运圣火将首次登上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中国登山队将负责这次史无前例的传递。为了保证奥运火炬成功登顶珠峰,中国登山队所有队员早已在海拔5200米珠峰大本营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

  联想火炬闪存盘珍藏攀登珠峰珍贵记忆

  联想集团作为2008火炬传递和中国登山队的双重战略合作伙伴,对于火炬登顶珠峰的支持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支持火炬珠峰传递的所有人员和电脑设备都已准备到位,与奥运火炬系出同源的联想火炬闪存盘也作为中国登山队的指定产品,服务于火炬登顶的全过程,承担起纪录并珍藏圣火首次闪耀世界之巅的历史性瞬间。

  联想火炬闪存盘之所以能够作为中国登山队的指定存储产品,承担起见证登顶一刻的重要使命,是基于产品本身所具有的内涵与火炬传递精神上的契合。众所周知,奥运火炬是奥林匹克圣火的载体,创意灵感源自东方传统图案“祥云”的奥运火炬,因其承载着传递百年奥运梦想的独有内涵而备受世人瞩目。联想火炬闪存盘则以祥云火炬作为原型,由奥运火炬设计原班人马倾力打造,融合了具有文化象征的火炬“漆红”、“云纹”等元素,传达出东方文化的独有内涵。

  奥运火炬的珠峰传递已经进入关键时刻,联想对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珠峰火炬接力活动指挥保障技术系统”建设的支持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有着的特珍藏价值的联想火炬闪存盘,将伴随火炬珠峰传递的重要时刻,为中国登山队员、媒体朋友们提供最便捷的信息存储服务,让全世界能在第一时间获得关于生活登顶的最新进展,同时也珍藏起一路走来的珍贵瞬间,承担起了见证百年奥运梦想的重要使命。

  

(责任编辑:kok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勇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