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解密顶级智能战舰 诺基亚N96终极评测



  以S60平台为基础,影音视像等多媒体应用为核心,诺基亚Nseries系列手机近年来凭借准确的定位和超强的人气而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尤其是N9X系列的机型屡屡以顶级的配置成为高端娱乐智能手机的风向标。由N93到N93i,再由N95到N95 8GB,诺基亚Nseries系列的王者总能够以过人的实力和销售成绩击溃一个又一个竞争对手,正是有了前辈们的辉煌,今年2月新面世的诺基亚N系列旗舰N96再次被捧上神台。

诺基亚N96评测

  人们常说“新官上任三把火”,诺基亚N96既然有继往开来的重职在身,理所当然地会尝试更多的提升,如16GB的海量内存、搭载Symbian9.3、S60 v3.2新系统平台、增加移动电视功能,便已经是三把“烈火”,而除此之外,浮出水面的N96是否还带来了更多的惊喜呢?先前我们率先奉上的独家首发 诺基亚N96拍摄专项深度评测一文中,已就N96的细节拍摄相关功能进行深度的研究,今天继续带来除拍摄功能外诺基亚N96其它功能的专业解析。

诺基亚N96评测
诺基亚N96评测
诺基亚 N96
 
 
 
点击查看详细资料
编辑评价:  诺基亚N96相对于N95 8GB来说提升的幅度还是较大的,至少经历了操作系统和平台的更新,而新系统平台在多方面的关键性升级为N96赋予了更为全面的战斗力。另外N96所加入的DVB-H移动电视功能如今看来是高瞻远瞩,伴随着16GB海量内存的升级且支持micro SDHC存储卡扩展,N96的多媒体功能更趋完善
诺基亚N96评测
诺基亚N96评测
正面
滑盖

N81与N95的混合体?“胖”与“不胖”

  在N96未正式发布之前,网上已有清晰谍照曝光,只是当时不少人还对其“N81+N95”的造型持怀疑态度。再次运用双向滑盖设计的N96明显在这点上是传承N95与N95 8GB的基因,但Navi轮以及隐藏式的播放控制按键又与N81神似,再者酷黑光亮的主体配以银灰色的侧边,也与N81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因此N96被众多行家及网友形容为是N81与N95的混合体。表面看来“集两者精华”会各取所长,但偏偏结果却是不讨好,或许是国产手机的争相效仿令N96的模仿者蜂拥而至,又或许是其整体造型不够个性,感觉N96的真机略显平庸,缺乏足够的王者气派。

诺基亚N96评测
诺基亚N96评测
滑盖
背面

  当诺基亚N96真机到达评测人员手中之后,除去激动之外还从内心深处冒出一个“胖”字。需要声明的是在此并不是说N96臃肿或累赘,事实上其125克的体重(介于N95和N95 8GB之间)对于一艘智能战舰而言丝毫不过分,评测人员说指的“胖”主要是指N96的轮廓相对要胖些,但如同大丈夫的双肩,机身宽度的适当加大能给到用户更高的安全感。顺便确切地告诉有兴趣了解N96三围的网友:103×55×18mm,显而易见,要比此前的N95、N95 8GB薄不少。

诺基亚N96评测

  尽管本次我们获得的是N96的工程测试机,但手机的整体做工非常不错,喷漆工艺均匀到位,侧键紧凑手感舒适,最令人高兴的是其双向滑盖的手感同比N95得到了显著的提升,虽然真机并未改变全手动滑盖的运动方式,但稳固的滑轨和到位的手感给予评测人员足够的信心保证。将N96的上滑盖下拉后可令快捷播放键盘浮出水面,为了增强一体化的美感,设计师专门将四枚按键打造成一体化的风格,键粒上的标识只有在滑盖开启后才会随背景灯亮起,给人以触控键的唯美体验,不过实测发现N96的四枚播放键仍然是按压式设计,多少会令人惋惜。

诺基亚N96评测
诺基亚N96评测
播放快捷键
键盘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