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世通华纳:户外新媒体发展受四大因素影响

  户外新媒体发展背后的规律,以及影响其上升的原因,一直是业内关注和探讨的焦点。世通华纳移动电视传媒集团助理总裁兼营销总经理孔乂国则认为,户外新媒体的持续发展主要受渠道资源、技术、资本和品牌等四个因素的影响。

  一、垄断渠道资源是户外新媒体发展的起点

  影响户外新媒体发展的头一个因素就是渠道资源。户外新媒体或多或少都是因接触点而产生的,某种意义上说都是占据一个或者多个细分市场的渠道媒体。但渠道资源是有限的,尤其是现在商业价值最大的半垄断、半开放的渠道市场,比如公交、航空、地铁、轻轨,同时也包括这些交通工具相应的辅助场所如航空港、地铁(轻轨)站、公交站内所衍生的渠道媒体:LED、视频、DM 杂志、报纸、看板、框架等。在这类市场,竞争比较有序,利润空间也比其他渠道媒体大。由于博弈的对手比较少,很容易形成规模和垄断。世通华纳通过在公交车资源方面占有半壁江山,是其能实现长足发展的基本前提。

  相反,完全开放和竞争的市场并不利于新媒体成长。数量过多会严重损害市场,也不太可能完成新媒体起步阶段的积累。这是细分媒体在某种意义上走上末路的重要原因。

  二、新的技术往往会催化一类新媒体

  影响户外新媒体发展的第二个因素是技术。当技术发展到一定程度时,其厚积薄发的力量可能会超乎我们的想象,就像互联网,通过与搜索引擎技术、即时通讯技术和网上支付技术的融合发展,已经完全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对于新媒体,一个新的技术产品同样会使媒体形态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正是新技术的发展,促使新媒体的发展思路和发展路径与传统媒体有了较大区别。公交新媒体之所以得到比较大的发展,也正是得益于数字和视频技术的快速发展。

  公交移动电视是可在移动状态中收看的数字电视,媒体内容通过数字技术进行压缩、编码、传输、存储,实时发送、广播。在2005年,新技术的成熟使公交移动电视接收、显示逐步趋于稳定,也为06年迎来市场井喷埋下伏笔。

  三、资本是户外新媒体的救命绳索

  最近户外新媒体资本非常活跃,而且终极目标都惊人的相似 -- 整合上市。实际上资本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资金,更是商业机制上的促进。对资本而言,最大目的就是要逐利和扩张。资本的进入,促使新媒体的创新和扩张欲望比任何时候都要强烈。这是资本为媒体领域带来的新现象。资本界也有各自的圈子,圈子里的从众心理和从众行为也类似于常人。资本也会跟风,户外新媒体大大小小有三、四十家融有风投,涉及公交移动电视、户外LED、医院媒体、酒店渠道媒体、列车媒体等等。每个创始人的资本都在超速增值,但市场容量并未成比例增加。谁又会为投资失败买单呢?

  四、大量户外新媒体需走出品牌营造的误区

  由于渠道媒体的增多,导致同一个渠道往往有多个媒体出现,这一现象在不容易形成资源垄断的超细分市场尤其明显。在这些细分领域,大家都处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实际上意味着媒体的资质和媒体的产品功能同质化会非常厉害。在这种情况下,品牌将起比较大的作用。

  户外新媒体公司大多非常注重品牌推广,但往往热衷于宣传炒作,很多公司连自身的媒体定位,公司愿景都讲不清,一味跟着分众的概念人云亦云,想从竞争当中找到捷径,实属侥幸。媒体的品牌不是一个好点子、一个好概念、一个好广告语。公众对媒体品牌也有综合的判断。

  系统、持续、有节奏地推动媒体品牌建设是让媒体品牌真正形成商业价值的关键。

  

(责任编辑:赵文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