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国美黄光裕:套现不是为了收购三联商社

  来自济南中院的消息称,三联集团拥有9.02%被冻结股权或将于近日再次拍卖。而针对有媒体指国美集团主席黄光裕在国美电器股票套现的20多亿港元是为了收购三联商社下次拍卖的股权的说法,黄光裕昨日表示,收购三联商社是上市公司的事,不是集团的行为。


  本报讯(记者)“套现纯粹是个人行为,是为增加集团运营资金,跟收购三联商社完全是两回事”,由于三联商社的股权之争正处于敏感时期,黄光裕日前在香港上市公司的套现行为让业界充满了想象,针对有关传闻,黄光裕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

  套现纯粹是个人行为

  针对有媒体指国美集团主席黄光裕在国美电器(0493,hk)套现的20多亿港元是为了收购三联商社下次拍卖的股权的说法,黄光裕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澄清,这根本就是两回事。黄光裕表示,此次套现纯粹是个人行为,“并不想有什么说法”,原来的目的也只是为了增加国美集团的运营资金,主要用来满足集团储备充分现金以应对不时之需。黄光裕强调,收购三联商社是上市公司的事,不是集团的行为。

  据悉,国美电器日前在香港联交所发布公告称,国美董事长兼控股股东黄光裕全资拥有的公司——ShinningCrown,于4月18日与高盛签订了一项配售协议,按配售价不少于每股股份17.00港元配售高盛所持有的1.2543亿股股份。这1.2543亿股股份占国美全部已发行股份比例为3.93%。黄光裕及其关联人士目前所持有国美股份数为12.59亿股,占国美全部已发行股份的39.48%。通过此次向公众股东承配人配售1.2543亿股股份之后,黄光裕及其关联人士占国美股权比例将会降至35.55%。通过此次配售,黄光裕将至少套现21.32亿港元。

  国美对这一套现行为的官方说法则是,考虑到目前国际股市的动荡情况,黄光裕作为企业家居安思危,从国美集团未来的发展考虑,多储备充裕资金,以备不时之需。

  三联商社或难逃再次被拍卖

  国美电器夺得三联商社10.69%的股权成功入主后,二股东之争就一直让业界关注,“影子公司”上海亚奥放弃后,第二次拍卖的股权又重新回到了拍卖前的状态,目前这部分股权还在三联集团的手中,但如果三联集团不能及时解决债务问题,股权难逃再次拍卖的命运。

  而来自济南中院的消息称,三联集团拥有的9.02%被冻结股权或将于近日再次拍卖。而且“很快就要出公告了”。但相关人士并未说明拍卖将于何日进行。

  此时的三联集团由于有了朱拉伊的支持,在资金方面也不可同日而语,两次拍卖中的积极表现,也让业界看到了其夺回这部分股权的决心。

  但一心为稳固三联商社大股东地位的国美电器,依旧态度强硬,国美电器总裁陈晓表示,国美在三联商社中的第一大股东的地位将长期保持下去。

  作者:刘新宇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水涨船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光裕 | 占国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