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行情

白领新人的超便携本本 晒晒我的万利达iPC

  作为一个初出茅庐的职场新人,虽然感到自己身上的学生气还未消除干净,但是老板却义不容辞的将繁重的工作任务盖到了我的身上。老板给配了一台不错的笔记本电脑,貌似颇为仁慈,实则是巴不得我像笔记本电脑一样,无论何时何地,一摁按钮就能全速运算。
每天背着几斤重的大笔记本挤地铁,有时候感觉真的有种负重千斤的感觉。其实当然也想把这累赘给丢到office里,可是现实吗?老板有时一个电话就让我不得不不分场合地点的打开笔记本给他沟通工作。

  这一切被体贴的女朋友看在眼里,当一个周末到家之后,她呈现在我眼前的竟是一台近期广受关注的iPC笔记本。呵呵,怎么感谢女朋友的我就不说了。还是不能偏离主题,讲讲这台iPC笔记本吧。

  雅致内敛外观

  这台iPC的CPU采用的是AMDlx800超低功耗处理器,功耗仅为0.9W,要知道这可比许多笔记本电脑的待机功耗还要低。超低的功耗,带来了超低的发热量,因次iPC采用了无风扇设计。没有了散热风扇,整机的质量也大大的降低。

雅致机身外观

  外观来看,万利达本本中规中矩,广告上有橙、红、灰、黑等多种颜色。女友送我的这台是黑色的,是我喜欢的颜色。黑色的顶盖面板、银灰色的内面,辅以流线型的机身折角过度面,整体看上去既稳重又不失时尚。值得一提的是,本本的底部是全金属的,非常有利于机身的散热。

  从产品本身的做工来看,在同类产品中还算是比较出色。磨具很好,每一个外部部件都能紧密的卡合在一起。另外,密封性也不错,特别是读卡器、PC扩展槽部分也有隔板,这种布局对于我这样的老烟枪非常受用,它能够有效的阻挡了烟灰进入机身。在大家所关心的屏幕绞合方面,万利达本本做工绝对放心,屏幕停在任何角度都不会松动。

整体布局沉稳大气

  屏幕大小为10.2英寸,据我观察好像在同类产品中,还没有谁比它“面子”更大。高亮度、高分辨率的液晶屏幕是该产品的一大亮点,1024*600的分辨率超过了我有些朋友购买的EeePC,高亮度的显示屏在观看图片、视频的时候具有非常好的表现力。这倒是让我想起了某些笔记本厂商推出的2***元电脑,作为以实用为主的超便携电脑,体积不占优的情况下,在这个价格区间又有多大市场呢?因为俺和女友都是假乐迷,所以比较看重音色表现。因为万利达是老牌的家电制造商,所以该笔记本的音色表现也不输于任何一款同档次产品,声音浑厚,大音量时也不会出现破音。

   扩展接口物尽其用

  这本本的键盘采用黑色标准键盘,键位布置全部是正常键位,适应上没什么问题,键盘手感也还不错.得益于10寸的体积稍比8寸大,其键盘打字的舒适度也比EPC略高。掌托采用工程塑料,工艺水准还可以,毕竟万利达做便携DVD机也很多年了,这块的工业实力应该还是不错的,掌托做工挺扎实,掌托左边沿是一排的蓝色指示灯。

面板风格简洁

  扩展方面,对于这样一款小本本,接口可以说是相当丰富:左边布置了标准VGA接口,2个USB2.0接口,多用读卡器接口,音频输入/输出口右边则是PCMIA槽,以及安全锁孔背后则是电池舱两边的AC电源接口和LAN网卡接口。

扩展接口实用

  性能实战体验

  本本内置了LINUX的操作系统,界面类似于WINXP,方便了windows用户群体的初次使用。当然,作为典型的office民工,俺还是把操作系统换成了XP。通过外接光驱装入WINXP驱动盘,非常顺利的即可完成XP系统的安装。安装上XP系统后,无论是一般的OFFICE套件、IM聊天工具,还是ACDsee之类的简单图形制作软件,得益于512MB大内存,本本均能顺利的运行。突然就想到装了XP系统的EeePC,SSD是好,但是4GB的硬盘空间对于要耗用接近2GB空间的XP系统而言,有多大用呢?现在动辄一部网络电影也有800MB了。俺的这个万利达本本有60GB硬盘,好处就不多说了。

  可以用ACDsee进行图片编辑

  对于网上争议较大的多媒体视频播放,俺本人也感到十分的好奇,加上自己也算是半个电脑迷,那就亲自跑跑到底怎样。本人先后用rm\rmvb\avi\wma等格式的视频进行体验,发现大多数视频软件均能流畅的播放。不过,建议各位在使用该本本播放视频的时候,尽量避免直接播放网上下载的高解码率电影,或者将其码率转换之后再放。无论在何种条件下运行,该本本的发热量始终在一个较低的水平,因为不需要散热风扇,所以除了极低的硬盘运转噪声外,该本本几乎是全静音运行。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如果IE、系统软件等同时运行的话,本本本身会有较为显著的性能下降。所以winxp系统下,建议各位大侠将系统调整为“性能优先”模式,这样能有效地降低处理器负荷。

  IM聊天工具流畅运行

  有一点需要说明的是,会有网友疑问,2600毫安的电池能支撑多久?就像刚才说的,这款嵌入式处理器功耗极低,这么小的电池还是可以支持2-2.5小时的使用时间!总之,从实用角度而言,女友送我的这台万利达本本实际表现非常让我满意。现在无论在地铁上还是在KFC里,我随时都能打开本本和老板沟通,有时还看看电影听听音乐。而公司配给的那台笔记本现在绝不再容忍它离开工位了。

  高分辨率的显示屏效果上佳(《神奇四侠2》截屏)

  低功耗、大屏幕、流畅的运行XP系统等等这些优点,都使得万利达本本非常适合像我这样的写字楼伪白领使用。告诉大家一个小花絮,现在有了这台本本之后,虽然是女友买给我的,但是在家里的时间大都被她霸占着上网泡天涯。唉~喜哉悲哉!
(责任编辑:梁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