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学院·数字艺术 > 网络应用 > 下载工具

回味经典 红色歌曲光盘制作全攻略

  很多红色歌曲听起来总给我们振奋的感觉,同时也可以用它们来教育年轻人,让他们了解历史真相,激发爱国热情。如果能够打造出一张自动播放的光盘,一插入光驱,就会自动播放其中的歌曲,那是最好不过了。

  第一步:下载红色歌曲

  打开https://www.gougou.com,再单击“音乐”(也可以直接打开https://mp3.gougou.com/),可以看到如图1所示的窗口,在其中输入相应的红色歌曲歌名即可搜索,如“十送红军”(不带引号)。

  要注意的是,红色歌曲有很多,如:十送红军、红旗飘飘、东方红、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松花江上、 红军不怕远征难、好日子、红军不怕远征难、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

图1 在狗狗搜索上搜索、下载红色歌曲

  选择后,将其下载到一文件夹下,如c:\mp3下。

  第二步:下载并安装播放器

  这里推荐使用foobar2000,因为它比较小巧、资源占用,而且没有垃圾和弹窗。下载后,安装时,请选择安装类型为“完全”(这样可以播放更多类型的音频文件),并将其安装到C:\MP3文件夹下。

  第三步:让Foobar2000启动播放

  双击MP3文件夹下foobar2000.exe文件启动Foobar2000。单击“文件”→“参数选项”,在打开窗口中单击“播放”项,再在最下方选中“启动时恢复播放”复选框,再单击下方的“保存全部”以保存设置,之后单击“关闭”退出设置(如图2)。

图2 让Foobar2000启动时播放歌曲

  第四步:保存播放列表

  单击“文件”→“添加目录”,在打开的对话框中选择C:\MP3文件夹,将其中的所有红色歌曲添到列表中(如图3)。

图3 添加C:\MP3文件夹下红色歌曲

  选择“文件”→“保存播放列表”命令,将在保存时设置为m3u格式(如图4),如c:\mp3\playlist.m3u。

如图4 保存为m3u格式

  第五步:制作启动文件

  打开“记事本”,并在C:\MP3文件夹下写一个autorun.inf文本文件,然后在其中写上如下语句:

  [autorun]

  open=foobar2000.exe playlist.m3u

  同时,在C:\MP3文件夹下写一个文件,名为launch.cmd,其内容为:

  foobar2000.exe playlist.m3u。

  第六步:刻录播放光盘

  选择“开始”→“所有程序”→Nero→Nero 6 Enterprise Edition→Nero Burning ROM启动Nero Burning ROM。在最新的Nero中新建一个项目,单击“新建”按钮。然后将C:\MP3文件夹下的所有文件(当然也包括Foobar2000播放软件文件)一起拖放到光盘根目录下,最后刻录成MP3光盘即可。以后只要把这张光盘插入电脑的光驱后,该光盘上的Foobar2000就会自动启动,且会顺序播放光盘中的红色歌曲,相当方便。如果你的系统关闭了自动播放,只要直接双击光盘根目录下的launch.cmd即可。

(责任编辑:韩建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